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Pisces 雙魚座:人正真好


►引用出處:鍵盤說書人

學名:Pisces
12宮名:雙魚宮
12宮時間:2/193/20

星座緣由
從一根被砍斷然後被丟到海裡的老二誕生出來的美神阿芙蘿黛特(Aphrodite)可以說是奧林帕斯諸神中最美麗的女神了,眾神們都想親近她。而宙斯為避免天下大亂,打算親自決定要讓她嫁給誰,想當然的眾神都跑到宙斯面前吹噓一番自己多強多棒棒……


維納斯的誕生 The Birth of Venus,烏菲茲美術館 Uffizi
海神波賽頓:「那根老二是被丟到海裡才生出她的,海上本來就歸我管。」

光明神阿波羅:「我有一根長長大大粗粗的……七弦琴,彈出來的音樂所有女神都喜歡,她跟我會幸福。」

使神荷米斯:「偷東西我最強,她的心早就被我偷走了你們知道嗎?」

酒神戴奧尼索斯:「我釀造出來的精華可以讓她日夜興奮,你懂der。」

宙斯不想得罪這些男神,最後便讓阿芙蘿黛特嫁給世界最醜的鍛造之神赫法斯托斯(Hephaistos)。

「要知道,你們穿的+9神裝都他打的,外加他認真、奴性重,沒日沒夜的在GG工廠拼命輪班,美神嫁給他最適合了。」宙斯這樣說,眾男神似乎也聽懂了什麼,都贊成這決定...
(註:GG工廠中的GGGreece Goods,希臘貨品的縮寫,我絕對沒有在指哪家企業)

結婚後赫法斯托斯依然天天待在GG工廠輪班,而空虛難耐的阿芙蘿黛特每天的事情就是四處去找男神會面,於是就發生了以下事情.

某天……

阿芙蘿黛特:「糟糕,兩條線了,完全不曉得是誰的……。有了!今天正好老公休假。」

夜晚……

阿芙蘿黛特:「腦公,我想要.……。」

赫法斯托斯:「好!讓妳看看我打造出來的新玩具。」

幾個月後……

阿芙蘿黛特:「老公,我懷孕了。」

赫法斯托斯:「怎麼會?明明有先去找Wego拿套子阿。」

阿芙蘿黛特:「一定是你太厲害了,腦公。」

赫法斯托斯:「好!我負責!」

又幾個月後……

阿芙蘿黛特:「老公,孩子出生了。」

赫法斯托斯:「奇怪,怎麼好像比網路上說的提早一個月?」

阿芙蘿黛特:「一定是你太厲害了,腦公。」

赫法斯托斯:「哈哈哈,說的也是。」

就這樣,愛神厄羅斯(Eros)就這麼的出生了。阿芙蘿黛特相當的疼愛他,經常母子倆一同出遊。


鏡前的維納斯 Venus at her Mirror,倫敦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有次,眾神在尼羅河畔(Nile)聚會,她們母子倆也一同參加聚會。就在眾神們快樂的大聲歡笑時,忽然有個巨人拿著扳手從旁邊草叢跳出來。「是在大聲什麼啦!」他大吼。

這個巨人就是堤豐(Typhon),是一個擁有一百顆頭,能噴火能吹暴風的巨人,一發起瘋來無人能擋。眾神一看不得了人物來鬧場,紛紛變成動物逃離戰場。

「孩子,我們變成魚躲進水中游走,用這條繩子綁在尾巴,別走散了。」阿芙蘿黛特卸下身上的那條帶子說著。兩人一起化身成魚,成功逃脫這場混亂。

就這樣,之後不曉得有誰把這個形象升到天上,或是他們自己不小心游到天上,反正雙魚座就這麼出來了。

後記
很多神話都認為愛神厄羅斯這個孩子的爸是戰神阿瑞斯(Ares),因為他是全天下都知道的隔壁老王……

某天阿波羅正駕著日車在天空跑,碰巧發現阿瑞斯在阿芙蘿黛特的床上睡覺。

「竟然被這0勝戰神搶先,不能忍阿!」阿波羅氣憤的說,便跑去GG工廠,把這件事情告訴赫法斯托斯。


被戴綠帽的伏爾坎 The Forge of Vulcan,普拉多博物館 Museo del Prado
氣憤的赫法斯托斯馬上公器私用的把GG工廠的所有設備拿來全力生產一件物品,細到肉眼看不見的捕獵網,任何人都無法掙脫。想當然的在床上的這兩人就被抓到了。

赫法斯托斯把大部分的男神叫來觀賞,並氣憤的說「最婊的女人莫過於此。」

捉姦現場 Mars and Venus captured by Vulcan,柏林畫廊 Gemäldegalerie
而此時眾神們是怎麼想的呢?

「幹為什麼裡面的不是我?」

「美神為什麼選這魯蛇不選我!」

反正不管大家怎麼想,最後這兩人順利的被釋放。阿芙蘿黛特繼續去到處找老王,而赫法斯托斯也找了個雅典娜。

附註
1.可能這次神話的人名會比較陌生,稍微翻譯一下:

美神阿芙蘿黛特(Aphrodite)=維納斯(Venus
愛神厄羅斯(Eros)=邱比特(Cupido

一個神會有兩個名子是因為希臘時代與羅馬時代叫法不同的關係。大概就像李登輝=岩里政男,柯文哲=青山文哲

2.厄羅斯手上有兩種箭,一種箭射到人會讓他們戀愛,另一種射到人會讓他們爭吵。這兩種箭都是被戴綠帽的鍛造神老爸幫他做的。

3.為什麼稱呼戰神阿瑞斯0勝戰神?因為他在特洛伊戰爭中永遠都被壓著打。

4.阿瑞斯跟阿芙蘿黛特生下了ErosPhobosDeimosHarmoniaArethousa, AdrestiaAnterosHimerusAtesia。名子不用看了,只要知道這群小孩剛好可以組一支足球隊就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