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5日 星期六

Aquarius 寶瓶座:被硬上的少年...

引用出處:鍵盤說書人

學名:Aquarius
12宮名:寶瓶宮
12宮時間:1/212/18

星座緣由
在眾神聚集的奧林帕斯山,經常舉行宴會。而在這當中負責倒酒的那位是青春女神Hebe這天,宙斯又如往常般招開了宴會,但他總覺得哪裡不對勁,會場似乎少了一個味道……

宙斯:「奇怪了,怎麼沒有青春的濃郁味道,Hebe人呢?」

然而眾神也不曉得原因。此時,僕人推著坐在輪椅上的Hebe進到了會場……

Hebe:「前天跌倒,我腳整個都斷了,腳……腳斷掉了。」

宙斯見狀,安慰她:「腳斷了,我也有經驗。打斷腳骨顛倒勇!」

Hebe受傷後顯然是無法倒酒了,只能在會場當吉祥物讓整個會場的味道正確。而宙斯也為了該找誰來倒酒一事煩惱。此時有人建議去找特洛伊的王子蓋尼米得(Ganymede),又高、又帥、又是有錢的王子,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宙斯接受這個建議去了一趟特洛伊,想親眼瞧瞧這少年。一見到王子的瞬間,宙斯也戀愛了……

宙斯讚嘆說:「他無非是人生勝利組無誤!我一定要擁有他。」就變成了一隻老鷹,硬把他抓上奧林帕斯山。之後發生什麼事就不多說了……

蓋尼米得 Ganymede,聖費爾南多畫家藝術學院 Royal Academy of Fine Arts of San Fernando.
而王子也確實做得不錯,斟酒的技術相當了得。宙斯為了獎勵他,賜與他永遠的青春,又將他升上星空,是為寶瓶座。

後記
在史詩《伊里亞德》的敘述中,王子被帶走後國王與皇后每天都相當難過,宙斯覺得過意不去,心想:「你給我兒子,我回敬你一匹馬應該合理吧。」便送了一匹馬下去,並告知國王他兒子現在在我床上,過得很舒適。

而根據宙斯本人的說法,這隻馬是世界上最好的馬。

被擄走的蓋尼米得 Abduction of Ganymede,羅浮宮 Louvre Museum.
附註
1.王子一開始也是不甘願的,所以故意各種亂倒酒,還藉機逃跑。不過宙斯去跟他唱了噹噹噹噹噹噹後,又把他帶回來就是了。

2.關於寶瓶座,有一個比較少見的版本——杜卡利翁(Deucalion)的讓女人和小孩先走」的洪水方舟傳說。模樣的潘恩。生母不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