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

塔羅牌凖不準:亮彤老師占卜心裡話

►引用出處:好運勢

有一天,跟某任前男友吃飯,席間聊到分手後開始算塔羅,他語重心長地跟我說:「算塔羅是要擔業的。」

曾經也聽過這類的話,像是:「占卜師都是賠上自己的人生揭露天機的。」、「占卜師因為破壞因果定律所以命都很差。」。這些概念建立在:占卜師揭露不該被世人知道的天機、介入不該被改善的狀況,所以當事人該受的業力會降在占卜師身上。

之前提過,牌只是一個借代、一個譬喻、一個符號。所有的占卜都只是用占卜師熟知的符號,去象徵的你無意識的行為模式,占卜師在由此看出這將會引領怎樣的生活。所以對我來說,占卜師應該只是翻譯者,去把狀況說出來。問事的人還是得下決定,得過自己的生命。
這些都不是占卜師說了算的,為什麼業會擔給他呢?除非占卜師想要強行扭轉當事人的生命。

我不否認如果強力改變他人人生,確實會招來些後果──例如被當事人覺得雞婆、愛說教、多管閒事。這應該是常理吧。

如果是你,你還要繼續堅持要他們改變,只因為你瞥見未來,一直到轉移的業降在你身上嗎?不是應該讓他們經歷他們的人生,然後等他們真的想改變生命的時候、又剛好找你問問意見的時候,再回應就好嗎?

後來再聊才知道,因為跟前男友好段時間沒聯絡,他對我的認識還停在我會不顧一切想幫人家解決問題的傻樣。他擔心我會不會從牌看到別人問題的癥結點後,一直希望幫人趨吉避凶,或者自以為能助人跳脫痛苦的情況。算完牌當事人若一直不願面對,我會遲遲不跟對方人生道別。

跟他說現在我對占卜的想法後,他點點頭,說:「妳想得很清楚,我不用多說了。」

占卜師最好不要撈過界
占卜師算完牌就該好好回歸自己的生命,別意圖改變對方的人生。也要給所有曾經跟即將占卜的朋友說,算完牌之後,不要把牌當作逃避的藉口唷。

有朋友擔心:「算牌之後就被牌侷限了。」也有朋友在要算前一刻跟我說:「可是我好怕抽到不好的牌唷,還是不要算好了。」就像一直重申的,牌只是一個幫助我們看見自己思想的媒介,所以別擔心被牌侷限,因為不是牌創造了你的未來,而是塔羅牌看出你如何創造你的未來。

塔羅牌是很準,不過永遠記得,那個準確是來自於和你的思想共振。當然,更不用擔心抽到不好的牌。因為牌只是反射,如果看到不好的未來,不正是個機會來梳理自己現在有甚麼恐懼、隱憂、沒自信的部分嗎?只是當我們藉由牌看見自己的思想後,沒有牌的日子還是得陪伴自己,時時刻刻修正自己要前進的方向。

期許我的占卜,能夠讓大家在了解自己的想法後,為自己的生命負責,拿回力量活出想要的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