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使用魔法產品前,你該知道的是……

神聖祭壇噴霧,能建立強大守護的能量場,並降低焦慮、不安等煩躁情緒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因為實在太多人詢問重複的問題了,不停回覆一模一樣的答案很容易厭煩,於是我決定把常見的疑問寫成網誌,往後再有人問就把長篇大論丟給對方看,真是個一勞永逸的好方法啊~!

甚麼是魔法油?
顧名思義,就是以大地能量為主,包括草本植物、礦石水晶等,以人為加工製作出來的油品,例如精油、基底油、浸泡油等,再透過魔法儀式的加持,使其發揮更大程度的效果。 

使用魔法油前,你該建立的正確心態是……
1.沒有百分百保證有效的術法
影響「魔法」能否實現的因素太多了(後續內文會說明),但實在遇過太多這樣的案例:希望用油後能復合成功、業績達標……。我只想說一句話:保證有用的話我還在這邊苦哈哈做甚麼占卜,早就得諾貝爾獎了。想要事情能夠100%心想事成,不如找人作法下蠱還比較快。

魔法油充其量,只是根據我們「現在」的狀況做最大化的輔助提升。比如說,幾乎每一位八字紫微老師都說我這輩子的財務狀況只有中等的小康程度,那用油之後不可能讓我變成郭台銘那樣的首富。任何事情都有天花板上限,真心不要把魔法無限上綱

2.相信,才是最強大的力量
這是我個人相當重視的魔法守則第一條。

很久以前不知道在哪裡看過的童話故事說「精靈會因為人們不相信其存在而凋零」,漫畫《野良神》(又譯:流浪神差)也很好地強調了這個觀念,魔法的世界亦如是。如果你只是抱持「姑且試試看」的心態使用魔法產品,那有極高可能導致失敗。與其如此,我真心建議你把錢省下來,何苦落得你不甘願、我也不歡喜的下場呢?
《野良神》(又譯:流浪神差)是安達渡嘉的作品,講述沒有神社供奉、缺少香火的禍津神「夜斗」為了香油錢而接受各類委託的故事
影響魔法油效果的因素
主要可以分成「施法者」和「使用者」兩個部分,而前者的狀況泛指技術性的問題,例如:施作時間、儀式過程是否完整、心態/個人狀況是否健康等。通常只要施法者的各種條件維持在一定的水準以上,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考慮到這篇是給「使用者」的各位參考,以下列出幾個較常見的疑問:

1.願望的期許是否合理──如何許願
a-是否為個人能力範圍所及,或現實狀況允許
最簡單的例子,莫過於你希望自己能嫁給金城武或娶到林志玲。不過我覺得這樣的說法太籠統,因為截至目前為止,根本沒遇過誰許這種遙不可及的願望,不如說說常見的錯誤就是「我希望盡快遇到可以穩定交往的對象」,這當中就有太多無法掌握的可變因素。

比如說,甚麼樣的對象才能讓你願意穩定交往?五子登科但又矮又醜的大肚男可以接受嗎?乍看之下一切條件都很正常,但你們註定只是露水姻緣的對象可以接受嗎?又或者,你遇不到對象是因為自己不喜歡花時間與不熟的人打交道,那能讓自己樂於接受人群的油應該比較有用;在感情中受過傷而防衛心很重,不如使用能夠治癒心理創傷的油。
木星造運魔法油,與幸運、推動、擴大、改變等主題有關,是目前的銷售冠軍
這當中的問題我可以做非常多的無限延伸,代表這個願望本身有非常大的可議空間,錯誤的願望目的也常導致魔法的收效甚微而容易被質疑。

b-願望內容不影響他人意志、不傷害他人
這是我個人相當看重的魔法守則第二條。很多人用油都是為了感情,舉凡「希望能順利復合」、「希望最近忙於工作的另一半能更重視我」、「希望喜歡的人能對我更主動」、「希望先生能放棄小三,回來我身邊」等,都是很常見的錯誤願望。通常遇到這種情況,我都會說「請你做好死馬當活馬醫的心理準備,我們再來討論哪些油適合你」

只要是「安全範圍」內的魔法效果,哪怕是梅林轉世,再怎麼強大都不可能抵過人的自由意志。至於安全範圍外的,可能就要付某些代價了。例如我看過同行說某個案為了復合而請人做了魔法儀式,結果跟對象陷入泥沼般的痛苦關係,自己後來想切斷卻變得很困難。

「尊重自由意志」是件很重要的事。魔法的世界如此,現實生活亦如是,多看幾遍《魔法少女小圓》就知道了。
《魔法少女小圓》,描寫以實現願望為代價的「魔法少女」與敵人作戰的嚴酷命運
c-願望必須與自己有關
曾遇過個案因為前任劈腿而被提分手,因此希望前任能快點和新的對象分手,自己才有復合的機會。願望內容乍看之下好像與自己有關,但實際上他期許的是「前任」與「新對象」的感情破裂,而這兩個對象都與「我」無關。想判斷願望是否與自己有關,檢查一下願望的「主詞」就很清楚了。

d-願望的精確度
假如你的願望是「我希望中樂透」,結果只中了200元,就不能說魔法是無效的。如果你許的是「我希望中樂透頭獎」,則會回到前述提及「a-是否為個人能力範圍所及,或現實狀況允許」的問題。願望內容越精確,而且可實現的可能性越高,則魔法能帶來的助益也越大。

題外話是,我曾遇過某個已婚的女性個案想創業但苦無資金。印象中沒記錯的話,那個數字大概是100萬。許願之後約莫一個禮拜,他在整理家裡的時候,翻出一張先生的意外身故保險單,理賠金額不多不少正是100萬。但不論是他自己還是先生,都對這張保單一點印象都沒有。換句話說,如果他很堅持要拿到100萬的創業金,代價就是先生的生命,這時候就看你想要錢還是命了。

e-給予實現的時間
比較會看到的錯誤範例應該是「我希望能考上兩個月後的OOO」,但如果現實上的你半工半讀,根本沒那麼多時間準備考試,或者你現在才開始準備衝刺,那麼願望達成的機率當然比較小。
太陽焦點魔法油,適用與成功、順利、名聲、權力、勝利等個人榮耀的範疇
「希望能在1個月的時間內減掉10公斤」也是常見的錯誤範例。假如你是100公斤的人,10公斤的條件當然比較有機會達成;但如果你只比標準體重胖5公斤,那麼必須給予更長的時間才有美夢成真的可能。不過我真的遇過標準體重的個案在一個月內瘦了10公斤,代價是一連串的陰錯陽差導致當時還在就讀大學的他被系上的人傳得很難聽,諸如婊子、公車等,讓他焦慮憂鬱到尋求身心科的協助才緩解,這告訴了我們願望真的不能亂許。

2.個人能量的飽滿與否
多數的魔法商品只能補充某種類型的能量。比如說,「大地之母‧蓋亞」這支油能穩固財富,但有些人天生的金錢能量就比較少,或生長背景的關係導致對金錢的匱乏感比較重,代表他需要更多時間補充財富能量,那可能用完110ml的油都不見得會看到效果。

3.與施法者的調性不合
尋找適合自己的魔法產品就跟女生買保養品一樣:我覺得某牌的面膜超保濕,你可能覺得還好。看醫生吃藥也是差不多的道理,某些醫生我覺得他是華佗再世,你就覺得他醫術so so

簡單說穿就一句話:這種事,很講緣分。但如果你用了同一個人的魔法商品超過三個月,真的一點效果都沒有也很正常。天涯何處無芳草,你總可以找到更適合你的魔法師。

4.魔法效果因人而異──作用在與你期待不符、沒發現或不想要的地方
多數人覺得魔法商品沒用後,大多摸摸鼻子,了不起下次不買這位魔法師的商品就是了。不幸中的大幸是一定比例的個案們願意向我回饋他們使用魔法產品後的心得,當中確實有好幾位覺得「沒用」。仔細與他們討論的結果,往往是「魔法作用在不符合他們期待,或沒發現、不希望的地方」。
維納斯的誕生,協助釋放個人魅力、增強自信與珍惜自己,是銷售榜的第三名
比如說,某個案使用「維納斯的誕生」是為了能跟班上同學相處得更好,結果是女漢子如他被媽媽說最近變得很愛撒嬌。回頭檢視這支油的商品說明,效果之一是「加強柔性特質」,跟許多人想的「桃花緣變好」有落差,但姿態放軟這件事確實有助於增進人緣,那就沒辦法說魔法油無效。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說「魔法效果因人而異」,以及我必須抽空謄寫各魔法油的介紹,以幫助大家瞭解這些東西的作用是甚麼,降低誤買誤用的機率。

5.使用方式是否正確
理論上,應該每位魔法師都會附上如何使用自家魔法商品的說明書。以我自己的使用方法為例,建議每2-3小時就補塗一次,每次用量約滾珠瓶的3-5圈。這有點像是醫囑,如果自己沒有三餐飯後乖乖吃藥,就很難說醫生開的藥無效,對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