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4日 星期一

每天14-22回覆訊息,公休日未定

 

po截圖不是要討拍,請大家不要誤會。但如果是有持續關注我的人,應該不難發現我這一兩年的po文次數,已經不如往年頻繁。
驀然回首,發現自己把這行當正職已經往第八年邁進。好像很厲害對吧?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那個觸及率還很甜的第一年,我強迫自己每天都必須發一篇文。如此過了一年,覺得強度有點高,於是從第二年開始,我允許放自己一點水,大概2天一po就好。現在回想,實在有點佩服自己,因為這個頻率我持續了兩年左右。

大概到了第四年,工作內容從最早的只有塔羅牌占卜逐漸變得多元,同時還經營 #YouTube#直播#每月運勢#塔羅測驗 的更新。時間實在不夠用的結果,就是三四天能一po我就要偷笑。

然後隨著藥草魔法的起步,每年旺季──特別是過年的前一個月,別說睡滿8小時,幾乎每天都是分段式睡眠,而且還是一次只能睡2、3小時的那種,有時候甚至整天下來只睡4-6小時。一開始當然很開心~畢竟自由業,忙碌就等於有進帳。可是這樣的日子過了三四年,先不提身體有沒有因此出狀況,但確實因為去年的三級警戒,讓我發現每天都達到工作進度後的多餘時間,讓人相當手足無措,才知道我留給自己的時間好少。

那幾個月,我好不容易才撿回小時候會做的事:拼圖、打電動、看書、畫畫……。可笑的是,從沒想過長大的自己還要花心力 #學習撿拾以前的興趣

可能因為這件事讓我太震驚,隨著三級警戒至今超過1年,我花在自己身上的時間越來越多。比如說,以前看到私訊進來,只要我還醒著就會秒回,但現在會盡量強迫自己分出上下班時間。出貨的狀況亦如是:以前會覺得「這兩天就要把今天這筆單出掉」,然後常常因此加班到半夜兩三點。現在則是強迫自己晚上10點後不要再處理工作的事。

莫說上班族「上班打卡制,下班責任制」的鬼故事,自由業的我們私生活與工作更密不可分。我也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居然要花力氣切割上下班時間。最後,就如大家看到的這張截圖:因為想花更多心力照顧自己,工作時間減少,出貨速度就變慢了。

當然,我跟對方說「這兩天出貨」然後食言是我的錯,我下次一定會避免「沒有評估自身狀況就開支票」的情形。不過自由業真的突發狀況蠻多的~例如某位個案真的很急,寧願付300元急件費也要占卜,那我能製作魔法商品的時間就更少了……。

如果覺得我在找藉口,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只能說,我不會收了錢然後故意拖著不出貨,這對我一點好處都沒有。而且欠貨快點寄一寄,我也覺得比較輕鬆。

現在的我,還在學習工作與自我的平衡。唯一能確應定的是,出貨速度沒辦法比擬之前,真心先謝謝大家的體諒與包容♡
⭐️ 08/27藥草魔法初階工作坊 | https://bit.ly/3ycFe6s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各類魔法商品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