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案例分享3 | 錢幣皇后:總有人在某個地方照顧你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那是我還在赤峰露天市集​駐點發生的事。那天的牌,印象中是無陣三張:錢幣4、錢幣皇后、寶劍A。

對方是一對年紀目測40歲左右、牽著一條狗緩緩步行而來的夫妻。說實話,一開始只覺得他們很像附近的住戶,應該只是週末假日出來散步遛狗而已。而且,通常這個年齡層的人如果真的相信命理,也會找占星、靈氣或紫微八字等比較高價的服務,比較少來問幾百元的塔羅牌占卜,但總之他們就是在我對面坐下了,然後太太開口了:「請問可以算跟寵物的問題嗎?」。

我其實不是很喜歡接跟寵物相關的case,一方面是這實在太難驗證了,二來如果跟健康有關,應該去找獸醫,而且我覺得寵物問題不如找寵物溝通師比較快,但我還是問了她想問甚麼,想說再看看要不要接。

「我和先生一直沒有小孩,其實我們也沒有特別想生。然後前陣子,家裡養了十幾年的狗狗走了。」太太說。「我想問牠願不願意回來當我們的小孩。如果願意,我會努力和先生拚做人。」

印象中我大概震驚了三秒鐘:拎北從來沒接過這麼靈異的case啊!但或許就是太奇特了吧,反而引起了我的興趣,於是我向太太說明但書:「這個不是不能算,我也會盡量給你一些線索,例如狗狗的個性等等來提高占卜解讀的準確率,但這種事依然很難驗證。即使如此,你也要算嗎?」

太太點了頭,我就開牌了,說我覺得狗狗已經有其他人在照顧了,不用他擔心。整個過程太太不發一語,就坐在那邊靜靜地聽我說,聽完後也沒有多餘的疑問,爽快地付錢走了。

我很難說太太離去的背影是落寞的,畢竟他還有先生的陪伴,但我總覺得那種哭不出來的悲傷,更令人難過。

//

為了寫這系列的故事,回顧一下三年多來的職業占卜師生涯後,我發現讓我印象深刻的經驗,很少是問工作感情,多數都與生離死別或家庭議題有關。或許因為這是最能夠直接面對到「人」那種毫不掩飾、也無法隱藏的情緒吧。

有的時候很沉重,但更多時候是捨不得的良善與溫柔。

#題外話是我的媽啊這都至少一兩年前的牌了我竟然記得這麼清楚
#太陽水星都在處女座的記憶力真的相當驚人
#千萬不要惹處女座生氣好嗎不然會被記仇一輩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