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日 星期四

案例分享4 | 正義(Karma)與輪迴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原本個案只是為了工作而占卜,但可能是第一次占卜讓他覺得新鮮有趣,臨時決定加問:「五年前突然過世的爸爸,有甚麼話想對我說嗎?」
上排無陣三張:聖杯8、聖杯公主、正義
下排無陣三張:寶劍公主、寶劍10、寶劍5
*兩個無陣都是詢問同一個問題,只是用兩副不同的牌做確認



翻開牌面的當下,我的腦袋其實一片空白,只隱約知道牌中有一種「該來的會來,該走的會走」的意味,但對我來說這樣的解讀還不夠細緻,於是直接跟個案說這個問題不收費,請容我回去跟人討論一番再私訊聯繫。

其中一位學生在討論過程問說「這位爸爸是怎麼過世的?」我說這好像牽涉個人隱私,所以當下沒問。但想了想,可能問一下有助於解讀,只好厚著臉皮回去問個案怎麼回事,個案才說「爸爸有高血壓,離世當天往常在路上開著車,覺得突然頭部劇烈疼痛,停下車後馬上就沒呼吸了」。

然後突然一切豁然開朗了:寶劍10,爸爸受高血壓之苦好長時間而一直苦無妙方,或者是即使有看醫生,也沒辦法緩解症狀。

寶劍公主,意指病情突然在離世當天爆發(高血壓的血液在人體內得到出口),但我覺得也可以解讀成爸爸一直不願意妥協於病情,這很好地銜接了後面那張象徵「挫折」或「意氣之爭」的寶劍5,代表即使爸爸不願意接受「疾病」與「死亡」的事實,最後還是不得面對這生命必然的過程。

個案說,爸爸確實如此,常因為鐵齒不願按時服藥,除非到很不舒服的情況下才吃半顆藥丸。然後個案又問了:所以爸爸還待在我們身邊嗎?

我說左上角的那張聖杯8,原始的牌面是一個人轉身離去的背影,因此判斷爸爸已經離去了。又或者,右上角的那張牌,下面的牌名寫著「karma」,直接丟goolge會搜尋到中文是「因果報應」。雖然不知道爸爸成功投胎了沒,但至少已經在排隊了吧。

至於建議的聖杯公主,可能是在告訴爸爸:死亡的世界沒有那麼糟糕,那裏是個美麗的地方吧。

可能因為極大多數的占卜內容都問感情與工作的關係吧,我還蠻喜歡解這種特例。然後我發現每當活著的人詢問已逝者過得好不好的時候,他們的回覆往往都是一切安好,反而還要回過頭來安慰在世者。

這大概就是生命與情感的羈絆吧。僅願死者們安息,R.I.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