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7日 星期四

不敢說真話的占卜師

前幾天跟個案聊天,聊到說他遇過那種會看人臉色、不敢說真話的占卜師。當然這篇po文不是要撻伐人家,畢竟「占卜」多少帶有服務業的性質,所以不難理解這類占卜師的立場。只是說除此之外,有時候我們不敢說真話的原因,其實另有隱情。

#咪子塔羅占卜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大概是2016吧,那時候我還在台北光點的咖啡廳駐店,來了四個女生。其中一位看到有駐店占卜師,饒富興趣地來問說想知道自己能不能順利出國念書。雖然不太記得那時候他抽了甚麼牌,但我跟他說照牌面來看是沒有問題的。

「真的嗎?可是我英文很爛耶,哈哈」個案如此自嘲。於是我請他再抽一張牌,出了權杖A。我說從這張牌來看,你會努力克服英文不好的問題,所以還是有機會出國。

直到我下次再見到他,已經是一年以後的事了。這一次的登門拜訪是找我算流年,我就順便問他出國念書的事情怎麼樣了。他說,因為那時候占卜的結果鼓勵到他,他辭掉了原本上班族的工作,打算當接案SOHO存錢再出國。不過他多少對這樣的未來有點不安,才想來占卜看看流年。

那時候的我真心驚呆了!以我這麼愛寫文章的人,都還無法用文字形容,那個震驚程度真的不是蓋的!現在回想起來,大概是因為我自己也做過SOHO的關係,知道這並不是好走的路,更何況個案擅長的是跟藝術相關的領域,更覺得很難在台灣生存。於是當下我腦海蹦出來的第一個念頭,就是「如果我當初沒有鼓勵你,你現在是不是就不會走上這條路?」

//

我覺得占卜師這個行業很特殊:可能因為我們只靠解牌就能了解你現在的立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或有天生神力,所以即使我們跟你的朋友說了差不多的內容(例如「你男朋友就是個渣男」),多數人更傾向把我們說的話聽進去(然後分手)。尤其來問卜的人,多數都需要一個答案或情緒出口,更顯得那「一句話」的份量。


但是讓我覺得最可怕的,不是「占卜師的一句話如何影響你的人生」,而是我根本不知道在長達數十分鐘甚至是一兩個小時的諮詢中,哪一句話影響了你的決定。我甚至還遇過有人是占卜完後說「等等我就要跟男朋友碰面,謝謝你讓我決定等下就跟他提分手」(聽完又是一個心中的五雷轟頂)。俄羅斯輪盤之所以可怕,不就是因為隨機的恐怖嗎!(尖叫)

而且身為「職業」占卜師,我們還不能像你朋友說「那是你的決定喔,跟我沒關係」來卸責。換成是你,你敢擔這個責任嗎?如果不敢,那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有些占卜師不敢說真話了吧。

不過我覺得自己也擔不起這個責任😆所以我都把責任推到塔羅牌身上——不涉入過多個人的主觀意識,單純站在客觀的角度解讀牌面訊息,告訴對方他的選擇可能會帶來甚麼樣的結果,並把選擇權留給他。

能為你人生負責的,沒有別人,只有你自己。

#題外話是有些人覺得某些占卜師特別冷酷無情也是這個原因吧
#保持客觀就代表必須排除情感因素
#那就看你今天問卜是想被呼呼還是做好準備面對殘酷的真相了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05/19偉特 #塔羅牌 初階線上互動課程 | https://reurl.cc/9E4dxj
⭐️各類 #魔法油 販售中 | https://bit.ly/2VtAgQ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