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8日 星期三

土星回歸的畢業證書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為了清償證明,我特別跑到銀行付清最後一期貸款,請他們現場直接開給我——人生第一次貸款繳得這麼開心,連櫃檯小姐都笑嘻嘻對我說「恭喜」。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以就學貸款來說,這樣的金額不是特別高(私立學校一學期五萬,還好我研究所只念一年就休學了),但猶記得開始繳錢的時候,正是我轉職做占卜的頭幾年——那大概是我人生目前為止最窮的時期:買不起手搖杯,褲子穿破也只能拿去補,補到修改衣服的阿姨都拜託我不要再補、直接買新的比較快(就沒錢買啊)……。凡此種種,粉專之前多少提過,於此略過不提。

學貸大概背個半年,家中長輩因為雙雙退休,房貸壓力便轉往我們晚輩。然後我想「禍不單行」這成語大概就是這麼用的:年紀輕輕又不懂事的二十出頭所欠下的各種債務,包括信用卡債、電信違約費……等,幾乎不約而同,就像業力引爆紛紛登門催討。

我不禁想問那時候的自己怎麼活下來的,但與此同時我也給了自己答案:「看看那精美的百萬債務,不都是自己捅出來的簍子嗎?居然還三不五時埋怨財務小康的家裡為什麼不幫你?我倒想問你憑甚麼要他們幫?你要甚麼時候才能學會長大、收拾自己的爛攤子?」

//

三十歲的階段,我的人生被來勢洶洶的 #土星回歸 橫掃,還是被徹底輾爆的那種:沒有錢還一屁股債,家人看我而立之年卻一事無成也是各種鄙視羞辱與嫌棄。我每天都在哭,覺得日子很苦、壓力很大,很想像黑道電影的主角一樣逃到一個沒有人認識自己的天涯海角。

但土星這位嚴師開給我的作業,我已經逃了快十年,夠久了吧,我也累了:手機號碼一換再換、陌生來電一律敬謝不敏,就怕銀行或電信公司打來催討;打開郵筒,只要是署名給我的信,幾乎都是債主寄來的法律信函或公文;信用卡不能申請,帳戶也不能有錢。既然我學了占星,還當上了成天在講大道理的職業占卜師,卻不敢正視土星的課題,是不是太丟臉了。

說也奇怪,那段時間真的很常遇到年紀跟我相仿、一樣被土星輾壓的個案。或許正應了這個行業常說的 #共時性原理 吧——個案們遇到的事,總會與我們占卜師的現實生活相呼應,所以人們才會在此時此刻來到我的面前,而不是選擇其他老師。

猶記得我曾在駐店咖啡廳對個案之一說:「你看~你不覺得如果我的土星回歸結束之後,我還清所有的卡債、電信違約金跟學貸,讓自己有能力背負家裡的房貸,還能考到NAHA的高級芳療師執照,是一件很厲害的事嗎?」

「聽起來是真的很棒。」被土星輾到七暈八素的個案說。「但是老師,你怎麼能這麼樂觀?」

「出來跑,遲早要還的嘛~」我笑笑地說,但心裡想的是:「我就是在唬爛,我其實超想死的。要不是自殺不能解決任何問題,我早掛了。」

但是今天,我終於可以自豪地跟那位個案說:從我沒錢治裝只能穿著縫縫補補不知道多少次的衣褲開始,到我人生第一次這麼低聲下氣跟朋友借錢還債還有上芳療課,這紙證明,就是我從事現在這個行業六七年來交給土星老師的畢業證書——我還清了所有對外的債務,也拿到NAHA的證照,我真的兌現了當初對你說的話!

只是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就是了,但我想也不打緊——如若你能繳出亮麗的土星成績單並(跟我一樣)以自己為榮,才是更重要的事。

謝謝每一位願意信任我的個案及學生,因為不想在你們面前說一套做一套,所以努力鞭策自己言行如一,你們是我進步的重要動力。謝謝每一位當初願意借我錢的朋友,還有親眼見我變成落水狗但依然不離不棄的人。當然,也謝謝土星老師,但我真的不想再遇到你😑

接下來的38-43,則要請凱龍老師手下留情了。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魔法賣場 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