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星期一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藥草第一名──紫杉(Yew)


最後一支 #我心目中最喜歡的藥草,也就是第一名,非 #紫杉#Yew)莫屬了!

#因為是第一名有特權所以寫得特別長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紫杉又名 #紅豆杉,但這並不是指我們平常吃的那個紅豆,而是因為紫杉的果實一點一點紅紅的(如圖)(確實也有點像還沒乾燥的紅豆),因此得名。

硬梆梆的背景資料不多談,先來說說在學習藥草魔法的工具聖經 #魔藥學 中,只給了紫杉大約1/3頁的篇幅:

「這種有毒植物有時會用在讓死者復活的法術中。儘管具有悠久的神話歷史,但由於它的高毒性,是很少施用的魔法用藥。」

以上文字原汁原味呈現,就是這麼短。在茫茫藥草書海動輒上千甚至上萬筆記載,所以多數人在藥草魔法的學習上,都先從自己熟悉的植物入手,其次才是篇幅比較多的物種(因為會讓人有 #這個好像很重要 的錯覺),那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紫杉很容易成為被pass的漏網之魚了。

之所以發現紫杉,單純因為我對 #有毒植物 有特殊喜好😂然後就是這麼巧──我在研讀紫杉資料的期間,有位朋友罹癌了😢後來我幫他做健康魔法,就順手加了紫杉。然後大概兩個禮拜吧,朋友說做完魔法的他變得好奇怪:明明是會熬夜的人,但是大概到了晚上10點就突然覺得累得不得了,然後就去乖乖躺平了。

#天底下大概只有我知道怎麼回事吧😏

後來跟其他人討論起這位朋友的病況時,有人的媽媽也罹過癌,說他媽媽那時候做過兩種化療:第一種是小紅莓,整個療程做完跟沒事人一樣;第二種則是 #紫杉醇,讓他媽媽上吐下瀉,豈一個「慘」字能形容。

「紫杉醇?!」我在電話那頭大叫,一瞬間我看見這兩件事之間的關聯:原來書上寫紫杉可以用來 #死而復生 是真的!原來紫杉那個「地球上10大危險植物」的稱號也非浪得虛名。

紫杉在醫療領域,不但能提煉出世界上最好的抗癌藥物,成為目前癌症治療的最後希望,魔法應用上那 #逆轉 的力量,也是數一數二的強──除了前述那位罹癌的朋友,我後來也給其他人做了一樣的健康魔法。但我想這年頭應該很少人可以不熬夜吧,所以每一位都跟我說他們在晚上10點左右就昏昏欲睡。

大家應該也知道:想讓一個習慣熬夜的人,突然在半個月內變成12點前就寢,是奪麼困難的事,但紫杉辦到了!

這也是為什麼有毒植物如此令人著迷──讓人不敢恭維的背後,往往蘊藏更為龐大的能量,非常適合拿來處理特殊狀況。雖然說特例出現的機率不高,但 #書到用時方恨少──真碰上的時候,都會覺得還好我有念書and沒事屯一堆奇怪的藥草🤣

不知道以後有沒有機會,開一堂專門講有毒植物的藥草魔法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