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Gemini雙子座:靠爸的勝利

引用出處:鍵盤說書人

學名:Gemini
十二宮名:雙子宮
十二宮時間:5/226/21

星座緣由
斯巴達王丁達拉斯(Tyndareus)與王妃麗妲(Leda)一直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麗妲懷孕後國王也天天開心的數著日子。然而隨著新生命的誕生,國王才發覺事情不對勁,王妃竟然生了兩顆蛋!於是便開始逼問事情的經過...

國王:「說!這到底是誰的種?」

王妃:「在幾個月前,我曾不小心與一隻天鵝發生關係,可是...(以下略)」

國王一驚,頓時覺得自己頭上綠綠der。立即派人去肉搜那隻天鵝的真相。片刻時間,大門再度被推開,使者慌慌張張的跑回來。

使者:「稟報國王,那隻天鵝是宙斯化身的。」

國王一聽差點暈倒,現在不是綠綠der,而是綠 爆 了!全世界都知道表兄弟是誰。但老王是神王,也拿他沒辦法,只能讓王妃專心把那兩顆蛋孵化。而其中一顆蛋孵出了卡斯特(Caster)和克萊汀妮絲特拉(Clytemnestra),是斯巴達王所生,所以是普通人身軀;另一顆則孵出了波魯克斯(Pollux)和海倫娜(Helena),是宙斯的,所以擁有不死之身的能力。

麗妲與天鵝 Leda and the Swan,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哥哥卡斯特是馬術和戰略的高手,而弟弟波魯克斯近距離拳擊十分了得,也靠著爸爸的光環去向天神要武器...

這天,鑄造之神正在工作室賣力的鑄造各種工具,大門突然被推開,是波魯克斯。

波魯克斯大吼:「快!給我一副鐵手套,我要去打藏敖。各位想賭可以賭大一點,因為我下手不知輕重!」

波魯克斯獲得了+9鐵手套後,彷彿無雙沒有CD一樣,一人可擋上百人。兄弟倆感情十分融洽,在戰場上的默契也相當好。

有次,這兄弟倆前往拜訪兩位親戚,一見到他們的未婚妻們驚為天人,當下便決定要換妻……啊不對,他們還沒結婚,所以想要直接一人帶一個走。想當然這對親戚死也不願意,也決心搬家遠離這對蠻橫的兄弟。

波魯克斯一怒:「走著瞧,我會叫人查你IP,找到位置後一定讓你綠到發光!」,撂下這句狠話後便與哥哥轉身離去。這對親戚一聽到這句話,深覺不除掉他們不行,便衝上去與他們展開搏鬥。

(登登登登...野生的親戚出現了)
卡斯特使出我騎你馬的X,似乎沒什麼反應。

親戚A使出箭雨。

命中要害!卡斯特陣亡。

波魯克斯特殊效果我爸神王我超強發動,波魯克斯HP 1存活,並處於不死狀態。

波魯克斯憤怒中,拔出插在身上的箭,使出標槍投擲。

親戚A側身閃過;站在身後的親戚中B箭身亡。

親戚A驚覺大事不妙,這波魯克斯力氣非凡,再打下去穩死,使出逃跑。

波魯克斯使出必殺技

「爸爸幫幫我!」

天上降下一道雷電。對方全體陣亡。

(登登登登登...戰鬥結束)

波魯克斯雖然贏得勝利,但是哥哥的死亡卻也讓他相當哀傷。便向宙斯祈禱想跟哥哥永遠在一起。宙斯不願自己的兒子這麼難過,便將波魯克斯不死之身的能力分一半給卡斯特。有個好老爸真好!

波魯克斯與卡斯特兩兄弟死後,被升上了星空,成了雙子座。

後記
宙斯蛋敷出的妹妹海倫娜,可是被公認的美女。也因為這無比的美貌,讓帕里斯(Paris)選擇將蘋果給了美神阿芙蘿黛特(Aphrodite),進而導致了特洛伊戰爭。

帕里斯的抉擇 Judgement of Paris,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Gallery
附註
1. 波魯克斯去找精工之神要鐵手套是真的!

2. 兄弟與親戚吵架有很多版本
  a.分配牛隻沒分好
  b.搶聖紋,搶山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