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日 星期三

Virgo 室女座:超有影響力的地方媽媽

►引用出處:鍵盤說書人

學名:Virgo

12宮名:室女宮
12宮時間:8/23~9/23 

►星座緣由
這天,在綠草如茵的大地上,美神阿芙蘿黛特(Aphrodite)正帶著兒子愛神厄洛斯(Eros,就是邱比特)出來散步,無意間瞥見了遠方的騎著馬車在巡邏的冥王哈德斯(Hades)。而掌管愛情的美神當然不會對掌管死亡的冥王什麼好感,阿芙蘿黛特想到一個戲弄哈德斯的方法‧‧‧‧‧‧

她轉身對厄洛斯說:「看到那位大叔了嗎?他是你媽媽的爸爸的兒子女兒亂倫生下來的親戚唷,他天天都把自己關在陰暗的冥界,像個肥宅一樣,搞不好連女孩子的手都沒牽過呢。拿枝金箭射他個滿臉吧♡」


厄洛斯也很聽話的掏出一支最銳利的金箭朝哈德斯射去。



諸神關係圖(僅列出本次相關角色)
正在山谷巡視的哈德斯突然覺得胸口一緊,而心跳也開始加速,除此之外無其他異狀。哈德斯雖覺得奇怪,但也繼續巡視著。而在過了個轉角處,他遇上了普西芬妮(Persephone)。在愛神金箭的作用下,他頓時覺得世界有了普西芬妮,都是粉紅色的。他紳士的走到普西芬妮面前:

「請以結婚為前提跟我交往。」哈德斯欲從口袋拿出自己的名片,不料卻掉出一個保險套。


「泓廷,是你?」普西芬妮見到保險套驚呼。


哈德斯見自己堂堂冥王竟被誤認為一個不知道是誰的無名小卒,一陣惱羞,直接抓住普西芬妮的手,強押她上車,硬帶往冥界。


「Condoman綁架我啊!Condoman綁架啊!Condoman...」普西芬妮大聲呼救,母親穀物之神迪密特聽到後馬上趕了回來,但也為時已晚,女兒早已不知去向。


焦急的迪密特,帶著火炬與唯一的線索「Condoman」開始世界各處尋找她的女兒,放任他身為穀物女神該做的工作不管,而被她所遺忘的大地也日漸荒蕪。

而迪密特也終於得知兇手就是冥王哈德斯,氣得跑去找他理論...。


迪密特站在冥界門口,大喊:「2016,唯一勝文!」


阿抱歉,她是大喊:「還我普西芬妮!」


冥王哈德斯走出來一看,眼前這個一臉村姑樣的傢伙竟敢跟自己作對,不屑的說:「沒黨證顏色又不正確,我幹什麼聽你的?」說完就把門給封上,反正一般的小角色也不可能自由進出冥界。


迪密特氣不過,跑到天庭去找孩子的爸宙斯理論,沒想到宙斯卻替哈德斯說話,氣急敗壞的迪密特失控大吼:「我以斯提克斯河(Styx)的名義發誓,一定要找到我女兒。」


「妳沒說錯吧?」宙斯一聽大驚,「一旦以那條河的名義發誓,就連我都無法收回誓言的。」


迪密特沒想到原來事情這麼嚴重,頓時臉上浮現三條線,不知如何是好。


宙斯一看事情發展到此,無奈的說:「沒辦法了,我請使神去將她帶回來。」


迪密特一聽宙斯願意出馬,臉上的陰霾頓時一掃而空,「謝謝你,孩子的爹!」她開心的叫著。宙斯這才知道原來她早就計畫用那條河發誓,迫使自己出手,根本就被賣了。



強奪普西芬妮 The Rape of Proserpine,羅浮宮 Louvre Museum
使神荷米斯(Hermes)到冥界後,向哈德斯說明來意,「如果是宙斯的請求,那我也沒辦法了,不過她現在在我床上,等她醒來再說。」哈德斯表面上這麼說,心裡則盤算著另一項計劃。

話說普西芬妮醒了之後,見到哈德斯站在床前,手上拿著一顆石榴,「妳媽來帶妳回家了,先吃點東西,別讓人家以為我這裡很窮酸。」


普西芬妮其實不太想吃,可是覺得這些日子哈德斯都對自己這麼好,拒絕掉也不好意思,便抓了四粒石榴籽來吸。


「只要吃了冥界的食物,終將回歸冥界。」哈德斯開心的說,普西芬妮才驚覺大事不妙,見到母親迪密特後便向她哭訴。之後在迪密特的各種威脅利誘下,依然達成了協議,那就是「既然吃了四顆,那就一年中有四個月回到冥界就好。」


於是普西芬妮回到冥界的那四個月,迪密特便將自己關在神殿不務正業,大地也在這段期間凋零,被白雪覆蓋,這就是四季的由來。而迪密特的形象也被升上星空,成了室女座。也用來提醒人們,只要看到室女座升上天空,那便是該開始耕種的季節了。



普西芬妮返回人界 The Return of Persephone
►後記
話說有天迪密特在尋找女兒的路上,有天覺得累了,便化身為老婆婆的形象坐在一塊石頭上休息,恰巧有個小女孩經過...。

小女孩看到老婆婆表情很孤獨很哀傷,便問:「這裡有一批好便宜的木炭阿!太太有需要嗎?」


...當然不會問這麼沒腦的問題,小女孩只是問她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裡而已。


迪密特看到小女孩,想起了自己的女兒仍不知在何方,頓時悲從中來,淚流滿面的說:「我失去了我的女兒QQ」


這時小女孩的父親也來了,想邀請老婆婆來家裡放鬆一下,開口問道:「要來我家嗎?我的床又大又舒服。」


「你的瓦力到底多高?我都化身成老太婆了。」迪密特一臉驚嚇的說。


不管怎樣,迪密特還是來到他家了,迪密特看到這家中唯一的男孩病得相當嚴重,而難過的母親仍然打起精神客氣的招待她。迪密特彎腰吻了一下男孩的臉頰,男孩立刻恢復了氣色。


當晚,迪密特抱起熟睡中的男孩,唸了一些咒語後就將男孩丟進火爐的灰燼中。而注意到這一切的母親,驚嚇的將孩子從火爐中抱了回來。


這時,迪米特恢復原來的身形,對婦人說:「我愛妳兒子,可是你卻害了他,若妳沒有阻攔,我可以賜他長生不老。」話說完想了一下,好像哪裡怪怪的,正常人看到有人把自己小孩丟進火裡,應該都會去把他救出來才對。於是又開口再說:「現在孩子已恢復元氣,而在未來,他將教導人們如何透過耕作從大地得到收穫。」語畢便乘上自己的戰車離去。


而在迪密特找到女兒後,她也確實回來教會這位男孩如何耕作,也賜與他果實。這位男孩就是特里普托勒摩斯(Triptolemos)。


►附註

1. 斯提克斯河(Styx)是冥界宮殿前的一條河。斯提克斯本來是個巨人神族,但在眾神之戰時,他卻幫助奧林帕斯諸神。因此宙斯承諾他將成為冥王宮殿前的河流,任何神若以此名立下誓言,絕對不能違背。下圖有船有人的那條河就是。


卡戎渡過斯提克斯河 Charon cross the Styx,普拉多博物館 Prado Museo del Prado
2. 藉第1個附註補充說明一下,冥界有5條河,然後只有卡戎(Charon)一個船夫負責收錢載人,超級壟斷市場。船資公道價八萬一,一枚硬幣。

3. 室女座的版本亂得跟什麼一樣,連普西芬妮到底吃幾顆石榴籽都想吵。所以看到不一樣的故事請別擔心,這是正常現象。


4. 「泓廷」這個名詞是我前一晚夢到的,覺得頗有意境所以便引用來此文章,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5.「Condoman」到底是什麼我也不曉得,我也只是在網路上看到的,覺得唸起來很酷所以便引用來此文章,若有雷同純屬巧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