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4日 星期三

對方眼中的我,和實際的我的落差?

請讓你的心靜下來,在心裡默念:「在這段關係中,他眼中的我,和實際的我的落差在哪?」。希望你可以不要先急著想知道答案,再優閒地選出你看上眼的牌卡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這次的測驗對我自己來說,充滿了實驗性質。

想寫測驗的動機很簡單,因為很常看到「他眼裡的你是甚麼樣子?」這類網路測驗。可我自己疑惑的是,測出來的結果不論是好是壞,畢竟都是「我在對方眼裡的樣子」,很難探知結果的真偽。然後我就在想「題目應該怎麼設計」或「可以多加入甚麼元素」,以提高測驗的可信度與建設性。

這次想出來的方法,我不確定是否可行。簡單來說,圖案中的四張牌是僅針對「對方眼裡的我是甚麼樣子?」的答案,但我又分別在這四個答案中,隱藏了「實際上的我,是個怎樣的人?」的牌卡(所以選擇一個答案,會得到超過一張牌卡的指示)。藉由兩張牌卡的落差,得出你們現在這段關係的相處情況,這才是當事人可以驗證的事實。

說得更簡單一點,我只是把兩個常見的塔羅測驗串在一起而已。一個蘿蔔一個坑的塔羅測驗已經太多了,實在不缺我一個。但誠如前述的開宗明義,這是個較具實驗性質的測驗。準或不準,留待各位判斷~

◎註:此測驗的「對象」不限於另一半,可以是曖昧對象,也可以是朋友、同學或家人,但不建議拿來測試已經一段時間沒聯絡的人,例如前男友或是你國中曾經偷偷暗戀的女生,因為這樣根本無法驗證測驗的準確度。一起來試試看吧~


















【選項1】你必須學習如何愛自己


我們都希望與他人的關係是穩定的,但這必須建立在「雙方都能自然展現」的前提下。現在的你在這段關係中,過度在意並放大你/對方的一舉一動,導致你給自己極大的壓力,快喘不過氣。尤其當你詢問的對象與感情有關的時候——我通常會這麼說:「你必須先學會愛自己,才能找到真正愛你的人。」因為「吸引力法則」並非空穴來風。

原始的你,是如此有創意、活力與冒險精神,宛如天之驕子。但是從甚麼時候開始——我想大概就是從你有某個想要達到的目標那刻起,不論是希望雙方關係能有所進展,還是為了維持群體的表面和平,選到這組牌卡的人,你們都有著不得不的理由而委屈了自己。讓我們假設一個情況:如果現在這段關係突然結束了,你的感受是甚麼? 

不論那個讓你放不下的理由,到底是出於你的「執著」還是事態所逼的「不得不」,如果你捫心自問的答案是放下之後會感到「輕鬆」,就代表你應該要設法脫離這個景況。生命的功課已經夠難為了,你必須承認的是:很多麻煩都是你的庸人自擾。放慢你的想法和情緒,相信每件事都自有其出路,這可能就是幫你找回快樂的好方法。


【選項2】請多顧慮對方的感受

關係從來不是一個人的事,不然我們跟自己談戀愛就好了。不論你詢問的那個對象身分是甚麼,天賦是言語溝通與表達的你,現在專注力明顯地放在自己身上居多。透過你那極具說服力的話語,對方相信你的隻字片語,然後結果證明:你終究還是停留在「嘴上說說」的階段。

舉個誰都耳熟能詳的例子吧:你的另一半沒有不好,就是缺乏了安全感。或許他並沒有奪命連環call,但你就是覺得他三不五時問你甚麼時候有空陪他很煩。你寧可一次又一次跟他說「我最近工作真的很忙」,也不願意靜下心來,認真檢視與改善你們的關係。至於對方,雖然不曾也不會當面指著你的鼻子說你是負心漢,但彼此心照不宣的是:你讓他失望了。

倘若如此,做決定的時刻來臨了。

如果覺得雙方不適合,盡早放手切斷這段關係,也不要讓對方淪為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雞肋;如果還想繼續經營,就該想辦法解決你們之間的問題。你無需擔心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因為你必須相信「我現在做的每一個決定,都會是最好的」。哪怕數年後驀然回首,你才驚覺這是個錯誤的決定,那麼你肯定也早從這個教訓裡,學到你的人生課題。

►內容補充
※可直接點圖放大


【選項3】強烈的王者氣勢,讓人喘不過氣

「吸引眾人目光」,彷彿是你的天生基因;或者,因為你自然散發的王者氣息,身旁總是圍繞著以你馬首是瞻的朋友圈(其實我想說的是「信徒」)。當然,你可能會說「才不是這樣呢!」,但我相信你絕對不是那種會認為「自己沒朋友」的人——你可是大受歡迎的呢!

就算你天生不是這樣的人,長期在外力的吹捧下,你養成了「忠於自我」的價值,面對感情亦如是。誠如有人如此形容牡羊座:「這草好吃,都給你!」,簡單七個字表達牡羊可愛的直率,還有他們的對待另一半的方式,你亦如是。

例如:你認為這樣做對你們的感情有加溫效果;你覺得RootsHang Ten更能彰顯對方的氣質,於是買了一堆衣服給他;你以為你喜歡這個東西,對方一定也會喜歡、你以為、你以為、你以為……。殘酷的事實是,這些都是「你以為」。就像羊兒喜歡吃草,但我明明是獅子要吃肉的啊,給我草有甚麼用?雖然可以理解你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但不一定是對方要的。

而且,相較於前述牡羊座那種坦率的「鴨霸」,你可能更有技巧——一種容不得人拒絕的展現方式,這就要看你的對象是不是M,畢竟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你這種強烈且強大的保護傘照顧啊~


【選項4】你早就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這副牌面大概是本次測驗中,「他人觀感」與「自我認知」最接近的答案了。

很多人面對障礙的時候,多數是按兵不動,但我想如果是你,可能不太喜歡坐以待斃的感覺,所以會積極尋找可行方法以解決問題。倘若你與他人的關係陷入僵持,例如曖昧很久但就是沒辦法確認名分,你會用盡各種方法得到答案。哪怕最後被對方拒絕也好,起碼得到明確的回覆了,死也死得瞑目一點。

但此時既然你選到這組牌,另一種可能則是:你走在名為「選擇」的十字路口,不知道現在這段關係,應該in還是out。我想說的是,你的靈魂冥冥之中總會給你各種「物理性」的指引:公車廣告上某一句讓你覺得印象深刻的slogan、電視節目中某明星說的一句話,被風吹亂的書頁裡某一段關鍵字……等,這不會是驚鴻一瞥,也不是你自作多情。只要你留意到這些徵兆,你就會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內容補充
※可直接點圖放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