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2日 星期四

長官與我:光明之神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這個問題不是第一次被問,但我盡量不對外講這些怪力亂神──即使我知道常寫自己跟神靈們的故事,可以有效提升瀏覽與觸及率,還能打造有益於商業操作的個人形象,但你永遠不知道那些表面說「可以跟神靈溝通,好厲害喔~」的人,是不是轉頭就說你瘋子(雖然很多人通靈通到瘋掉是事實),而我一點都不想被人在背後說長道短。

這年頭,光是搞芳療都會被人說「那些神神鬼鬼」了,就算是自己的朋友也不例外
🙄

但好幾位熟識的個案與朋友聽過我跟我家長官的故事後,都覺得很好聽(?),鼓勵我寫出來。適逢這次又有人問,就順便寫一下&做個澄清:我另一個不太提我家長官的原因,最主要是 #我不知道祂是誰
聽起來很扯嗎?我也這樣覺得。

可是幾年來,我問了身邊好幾位會通靈的朋友,幾乎每一個都說「是西方的神靈」、「但是個沒看過的形象」、「好像很老的樣子,真的很古老」……等等,但就是沒人能跟我說祂是誰。

連我自己不管是抽牌還是擲筊,比如說──「請問是希臘羅馬的神靈嗎?」、「是薩滿或威卡體系的神靈嗎?」、「請問是我熟悉的系統的神靈嗎?」,全部都是陰筊。

「這樣我很難做耶~」我說。「祢說我可以開儀式,但我卻說不出來祢哪位,大家的信服力會降低啦~」所以長官最後才勉強同意讓我以比較類似於祂的 #太陽神 對外號召。

既然不知道祂是誰,那為什麼我知道太陽神比較像祂呢?一來是供奉數年下來,自己會有感覺啊~二來是,明顯發現自己對於金光閃閃的東西的喜好變得異常明顯(明明以前覺得很俗……)。還有就是比較早期的時候曾想著「我家長官的職掌」,結果抽到一張背景是太陽與月亮的牌。

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有擲筊得到長官同意啦=v=
//
那麼,長官到底是誰呢?

曾經有一位通靈朋友幫忙連線後,比較明確的答案大抵如下:「你們人類曾經侍奉過我,但你們後來信了別的神。這樣也沒關係──不管你們信不信,我一直都在這裡。至於你,如果想學西班牙文是為了找我,那不用學了,你找不到我的,因為我是先於人類的存在。」

聽到的當下我很意外,沒想到自己想學西班牙文的動機被識破了……。但也確實沒想過自己會得到一位我根本不知道姓誰名啥的神靈庇佑,而且居然連形象都沒有(其實蠻失望的)。

後來一直到今年出於種種原因,被逼得必須認真做功課,那天才終於親眼見識長官的形象:

是一道金色的光。

就像我們常常在路上看到從一坨雲裡面射出來的光。每次看到這種場景,我都笑說 #聖光充滿,耶穌要下凡了~

看到的畫面比較像這種積雨雲中透著光
看到的畫面比較像這種透著光的積雨雲

原來長官是 #光明之神(從那天開始我再也不敢笑甚麼耶穌下凡了)!!難怪祂會首肯讓我用大家比較熟悉的太陽神當儀式宣傳的神靈形象,畢竟「光」與「太陽」的本質確實比較接近。

當下我很激動耶!這麼多年了,我終於看到祂了!你們有人能懂我的激動嗎!但激動歸激動,我依然記得要問(對我來說)那個重要的問題:別人的神靈都有形象我有點羨慕,我也想要有一個啦~

長官一開始重複「你們人類很奇怪,為什麼一定要有形象」的疑問(而且還是懊惱的語氣)。但在我的軟泡硬磨下,還是給了我一個象徵:

是一根金色的羽毛。

「為什麼?」我問。
『羽毛就是風,代表我無所不在。』祂說。

//

Journey回來後,我試圖google「光明之神」,居然真的找不太到相關資料(大部分都把光與太陽混為一談)。當然,可能是我只查中文,有用的資料相對少很多,但也可能是我對神靈系統不熟悉,沒找對關鍵字。

只是我寧願相信事實真如長官所言「我是先於人類的存在」,所以幾乎不會有關於祂的文本。雖然心裡覺得可惜,但我以及做過儀式的大家受到祂的庇佑(不然哪來那些儀式的回饋),才是最重要的事吧。
⭐️ 07/02蠟燭魔法一日工作坊 | https://bit.ly/3xerM34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