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8日 星期四

處女男很難搞?

圖片出處 | 網路
※滑鼠直接右鍵點兩下即可開啟連結
處女男很難搞?

好吧,同為處女A型的40歲大叔看到這個,完全忍不住手癢,只好破了好久沒在處板發文的戒,來個同人續篇…..的論文 (大誤)。

----- 以下極長文警告,因長度而看暈者請責任自負 
-----

處女座(以下主指男生),特別是A型,到底難不難搞?
除了原PO所寫的「花錢爽度」跟「摳門程度」以外,大叔在這裡要特別把兩個重點挑出來講。

同心圓理論
這點我很肯定幾乎所有處女座應該都是一樣的。相對於火象星座單向合拍的豪邁/海派/四海之內皆兄弟,與風象星座全方位的多變/長袖善舞/天生我友必有用,處女座的交友模式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同心圓。簡稱天舞寳輪。(大誤,不過真的是牢不可破….)
圖片出處 | 網路
越裡面的,越靠近他的內心,越外層的,越像個跑龍套的路人甲。不管你是什麼能力、什麼性別、什麼長相,只要你在適時的時候表現對了,你就會再往裡面走一步。

最內圈的,通常是他的另一半與家人,再一圈,應該是兄弟與死黨,接著一圈,是比較親的好友,再來,是泛泛之交/同事/平常會碰到的人,最後,就是不一定知道名字也懶得理你的龍套甲。

在這個多層環的同心圓中,
當事者其實並不會知道自己到底在什麼位子。處女座也不會沒事自己去自爆說「嘿,你沒在最內圈唷」。因此有可能你覺得自己是他的另一半結果只在第三環,或者明明只跟他沒講過幾句他卻把你放在紅心區裡。這完全要看他心底小劇場的獨斷性衡量。

你在他心中的這個位子,就直接決定了處女座對你的態度,
包括花錢情願度與摳門程度以及深交程度,全都取決在這個圓裡。

這個獨斷性衡量的標準,也有兩個面向。
這就是第二個重點,在乎度的評分方式。而這兩個面向第一是他對你有沒有興趣,第二是你對他的態度與相處。

先講第一個。


就像原po說的,處女座是一個觀察者。
而且不只是觀察者,還是個有著鷹眼的觀察者。會完全不動聲色的直接檢查他心中重要的部分,妳被掃描過了都還會渾然不知。掃描被發現對處女座來說是一種巨大的失敗,所以請不要期待你能發現他正在觀察你,不太可能,除非他已經喜歡你到一頭栽下去或者他那天沒睡醒。

而有點可怕的是,
一般人是對「面前的人」要接觸的時候才開始觀察,但是很不幸的,處女座會直覺的、習慣的、非常自動的對所有他生活圈裡會接觸到的全部事物都要有個初步印象。這就造成了很多人常常一開始還沒接觸到處女座,就已經在他心底被扣了個二十分,原因可能只是偶爾被他看到了對某件事的糟糕表現。然後真的要開始刻意接近處女座的時候,就發現自己莫名其妙被劃成路人區。

圖片出處 | 網路
每個處女座注意的角度會不太一樣,就像在下我可以忍受房間堆滿,但是廚房一亂我就抓狂這樣。不過你從處處平常的表現其實大概可以知道他重視什麼。資訊/秩序/清潔/知識/管帳/互動/男女…..每個處處都不一樣。但是一定有他比較在乎的部分。

就例如一個平常看起來都乾乾淨淨的處女座,
不可能會容忍你在他前面衛生習慣不良這種感覺。我親身經歷過一個處女座朋友,跟女孩子約完會回來私下把對方打槍,只因為對方的白色高跟鞋,「鞋跟」表面有斑駁脫落跟髒污。你說一般女生出門前有可能會想到看看自己的鞋跟這種事嘛?!

處女座的延伸思考

有人可能會說這好難,我怎麼知道處女座會想什麼??教你一個小奧義,延伸思考。

處女座的思考其實根本不難,
會被覺得麻煩只是因為一般人想一,但是處女會想到三。而小劇場模式的處女會想到三千兩百五十八而已。換成牡羊座的話可能會覺得煩死了作下去不就好了想個毛啊,水瓶座搞不好突然開個平方根還覺得好好玩,但是處女就是擅長這種順藤摸瓜的延展性思考。雙子則不同,他們可能同時會想幾個不相干次元的事。

例如你知道了這個處女座喜歡吃的,
那麼一般人講到「我們下次要吃某某某」,你可能會說「好啊那個主意不錯,我們下次試試」。可是處女座可能就會順手「好吃的某某某先google一下」,或者進一步先弄幾個地址作個書籤扔在那備案。最少會在心裡有個印象我們講過這個事情,然後在下次大家早忘了這事兒卻又不知道要吃啥的時候,提出來說「上次不是說要去吃那個嗎?」這樣。

你可能會說「只是一個想法,需要多那兩步嘛?」
大叔告訴你,不需要。但是你要是有多做這兩步,處女座的心裡對你就是多二十分。

因為要知道處女座的通病就是多想,想多,
然後想到多不完的想太多,而我們並不要求你跟上我們的腦子。我們自己也知道自己有時候就是個神經病,不過你要是能比一般人多跟上我們幾步,那你在我們心中的好感度就會多上幾倍。
圖片出處 | 網路
「我們討厭笨蛋」
而處女對一個人有沒有興趣,除了思考能不能多少跟上兩步以外,另一個實際的想法就是:「我們討厭笨蛋」

所謂的討厭笨蛋就是:你要讓處女座對你有興趣的話,即使你一開始追不上他的思考能力與速度,但是你的理解程度一定要好,最少你必須能夠聽懂他的話大半,並且有所反應,這非常非常的重要。就好像說他如果微皺眉頭說「這個豬排味道有點妙」,請千萬不要呆到馬上高興的接著說「啊原來你也喜歡」…………否則那就完蛋了,你只能跟豬排為伍。

在沒有很熟的時候,處女座講話是會保留三分,話中通常一定有話。
你不用通通聽懂,通通聽懂的話對處女座會是驚喜,但是你至少不能誤解意思。一旦誤解了,處女座在心裡一囧,那下次這豬排即使是小當家作的也沒用了。所以你如果覺得自己跟處處相處起來理解很吃力,那可能真的要考慮一下要不要繼續撐下去。


與處女座的態度與相處
講完了引起處處興趣的「延伸思考」與「理解能力」兩個面向以後,我們接著講對處處的態度與相處。我講真的,所有的處女座都是寂寞的。不寂寞的除非是已經跑去幸福滿點你儂我儂了,否則不是小劇場快用到著火了就是已經成了佛或者變態了。對,那邊那個去死團的,我講的就是你。

除非你一開始在處處的心中就已經負數了,
那樣重新往正向加分會困難許多以外,否則處女座的同心圓評分,其實很容易跟著你對處女的態度改變。

最簡單的一個講法就是,學會在乎。


但是這個在乎並不是要你盯著他噓寒問暖啊我的朋友!!


原PO在文中的三一理論其實是相處初期非常好的公式,
我們可以把他換成另一個等式:「當你發現處女座有四次狀況的時候,回應他一次到兩次」。因為你不在同心圓內圈的時候,一下子就太熱試圖切進內圈禁區,極有可能激起防衛意識而私下加強對你的檢驗。而不是每個人都是戰神艾佛森,打起NBA來可以隨便亂切禁區的。你要是惹出處女座心中的戒心就慘了,保證你會受到平常三倍以上的血輪眼,然後隨便一個不小心就華麗的敗退。

接著,相信我,所有的處女座都不是呆子,
除非是沒談過戀愛,否則對異性的示好心底一定有所反應。即使兩三次沒有,但是六七次也會有了。所以如果妳發現對一個處女座示好六七次,可是這傢伙還是像塊石頭,那我只會建議你兩條路。第一是收工回家洗洗睡,這表示這個處處沒有心對你。第二是直球攻擊,反正不行的話本來也是要回家洗洗睡。萬一他真的就是那種化石腦袋,你直說反而會驚醒他搞不好還有救。

……………不過大多都是直接回家比較快啦,囧。

圖片出處 | 網路
判定處處對你的好感度上升與否
最簡單的兩個基準點,第一,是他有沒有「開始想到你」。本來不會多買一杯茶的突然哪天多了一杯這種。第二,是他會不會開始跟你講自己的私事,尤其是情緒。

要知道處女座的人際關係圈是個同心圓,
你如果發現自己得到的待遇跟一般人明顯不一樣,那就是有加分的情況了。而開始講私事,特別是講情緒,則是一個非常重大的信號。你要知道我們處女座平常根本他喵的就是鐵面人啊!!李奧納多狄皮卡丘的那種有沒有?!誰會沒事把情緒攤出去給人家知道啊!!小劇場裡面加點調味料煮煮搞不好更好喝不是?!

所以,處女座願意跟你講情緒,表示他開始信任你。
開始會想到你,表示他的腦袋裡你已經不是路人。但是!!!

我知道有些心焦的人們好不容易得到信號,
馬上大喜過望準備吹衝鋒號了。不過這樣八成也就糟糕了說。

一般來說要讓一個沒有主動發起攻擊的處女座有所反應,
最少需要大概三個月。而如果你是對處女座發動進攻,你最少要有進攻半年左右的心理準備。因為除非處女座本來就對你有意思,不然你要把他燒起來,那不是打火機,那是鑽木取火。處女座要確定對你觀察過後,覺得你適合,才會開始燒起來,而這是一個在風中鑽木取火的過程。(但是一旦燒起來就是科威特油田,什麼時候才會燒完啊這...)

而他開始有反應以後,你一下子急著求成,反而會嚇走他。
至少要讓他多來幾次這種情形,你才能試著更進一步,或者他自己被點著了自己就會衝。所以這就跟釣魚一樣,你有時候得慢慢拉餌,魚才會上勾,只是你要先有心理準備,你釣的不是魚,是烏龜,通常還是隻大海龜。打的是持久戰、耐力戰、他喵的抗戰,不是那種瓦斯爐一開大火快炒就上桌的生猛海鮮。

………………但是這頭一旦釣起來保證你會嚇嚇叫很久,超補。


處女真的跟你越來越好,整個相處模式就會180度大轉變。我認識的處女座,私下幾乎全部都有大同小異的傾向:孩子氣、怕寂寞、任性、極其希望有人關心、以及軟弱。但是在外面一個個都像老兵一樣堅忍強悍打不死踢不爛。所以當你發現處女座對你跟對別人就是不一樣,而且常常會只對你出現一些奇怪的毛病的時候,你就可以考慮準備收網了。
圖片出處 | 網路
跟處女座交往的最大問題
講到這邊,應該很多人因為長度而看傻了。不過大叔要繼續提醒一些,成功相處/在一起以後的注意事項。就是跟其他星座可能開始交往就會比較安定了,可是跟處女座在一起,你會有一點奇妙的不安全感。

這個不安全感的來由,仍然是源自那個同心圓。
我講難聽的,處處那個同心圓根本是法輪常轉,評分是常常在流動的。不是妳坐在內圈,就可以高枕無憂老娘我卡位成功了這樣,要有點手段,否則沒事就會2016你懂不懂??

原PO有講到一個重點,妳跟處女座來往一定要有回應,
不可以把所有的事當成理所當然。妳不去沒事整修一下他心裡的小劇場,就別怪他哪天從裡面長出什麼食人花還是蠻族部落把妳吃完不吐骨頭。

幾個重點:聽他講話、誘導他講話、偶爾把他當小孩哄。


處女座私下其實就悶騷悶到炸,你讓他有事窩在心裡不說的話,
沒事他就會發酵一下,比啤酒還啤酒,搞不好還變成醋。所以跟處處私下沒事講講話非常重要,當然不是要你每天講上兩小時。偶爾花個兩分鐘的關心、或者問一下好不好,交往中只要讓他覺得你有想到他,他就會是個沒事就小宇宙爆發的聖鬥士。

而一旦他真的想找你講話,切記,兩次最少要聽一次。
這座超大壓力的真空悶燒鍋常常需要壓力釋放,你不給他正常釋放,久了有爆炸的可能性,或者…………有被別人釋放的可能性。要知道十個處女九個色 (泛指男生),妳管的好,他會是最忠誠的狗狗,管不好,可能會變成野放的小狼狗………處女座對情緒接收十分敏感,要小心。尤其是年紀越大的處女座越可怕。

與處女座交往的好處

處女座交往起來雖然聽上去很難處理,但是其實有不少好處。首先由於那個天舞寳輪,不是,同心圓的關係,會衍伸出很強烈的區隔意識。也就是說你一旦走到最內圈,處處會差不多完全對你卸下心防,同時相對起來,對外就會有強烈的防衛意識。換句話說處女座通常極其護短,尤其是對自己最親的人,有時候護起來連道理都不一定講。

另外,只要你有回應,即使沒有常常回應,
處女座的保固期限也比較長,講真的處女座就是座火山,沒事你搖搖他讓他地震一下能量釋放也好,或者就有時候真的沒空理他讓他堆在那也好,只要不要真的讓他堆到維蘇威炸開把龐貝埋掉,你都還有機會彌補。尤其大多數的處女座吃軟不吃硬,如何掌握那個壓力的度就是個人修行程度了。

而且,處女座的另一半是公認出了名的細心跟貼心,
可以細心到他的包包簡直就是小叮噹的百寶袋,妳會需要用到的什麼東西他都裝的進去,甚至包括幾根髮夾與兩片生理用品。另一半是處女座的話,妳即使神經比恐龍還大條,甚至比東京鐵塔還要大根,他都可以保證妳安然無恙走過生活中的所有問題。

只是,不是很多人能夠養好處女座啊…………(嘆)

圖片出處 | 網路
總結
面對處女座,你需要比平常更多的耐心,盡量先試圖了解他注重的地方,然後加強妳對他所表達出來意思的的理解能力。接著不能著急,得小火慢燉,燉到這傢伙心頭上火開始主動進攻,或者湯終於差不多滾了可以把烏龜丟下去煮了為止。

平常相處就沒事多試著引導他吐心事,
(就像要蚌殼吐沙才會好吃一樣)然後試著偶爾慣一下他的小鬼小怪,這樣一般來說七八成的處女座就差不多擊沉可以拎回去養了。

友情提醒

接近處女座要先有心理覺悟,成功率除非對方真的對你產生好感,否則並不會太高。一旦發現不對,不管是妳自己覺得還是旁人提醒,可以的話盡量迅速抽身。處女座真的有意思,會很快回頭追妳,否則自己一路陷下去真的只是自己痛苦而已。而妳在痛苦的時候位子到底在他同心圓的哪裡,有時候連佛祖都會不忍心告訴妳,阿彌陀佛。

大叔打了落落長,以上是我個人的小小(?)意見。
只是個人經驗,請自行摘取需要的部分服用。大叔不常在線,所以來信幾乎不怎麼回,請見諒。這次真的是被話題勾到手癢釣出來而已,繼續潛水,下台一鞠躬~~~

15 則留言:

  1. 寫得很棒~同為處女座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身為處女座的我也是覺得寫得很棒才轉過來的XDDDD

      刪除
  2. 工作上遇到不開心的 都會告訴我 向我訴苦
    或是問他去哪裡
    然後就馬上拍照片說他現在在幹嘛(洗車鍍膜)
    我說 都不揪
    他說 因為鍍膜超久的啊
    後來我就已讀不回他
    他就又再密說:從早到下午 揪妳怕妳太無聊
    為什麼又要再解釋這件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我會想 我是不是只是他重要的朋友而已呢
      昨晚跟他有點小小的吵架
      但他先低頭道歉了 後來我也跟著道歉
      我說你累了就睡吧 明天再聊(是他先說累了想睡)
      他說這樣就想打發我走?
      我說這個能吵多久
      他說不打妳個兩拳說不過去啊
      後來就走這種模式和好了 哈哈哈

      刪除
    2. 等等,你其實是來放閃的吧!(指)

      刪除
    3. 不不不~~
      我根本是來提出我的疑問的!!天大的誤會啊(掩面)
      是小女子我喜歡他啊 他不喜歡我啊
      所以上來求解

      刪除
    4. 以同樣身為處女座而言,我覺得我們並不會浪費唇舌跟時間向不重要的人解釋甚麼,所以至少能確定你在他心裡是有地位的,但至於那個份量到底多重,就要看他把妳放在文內所述的「天舞寶輪」的哪個部份了..

      刪除
    5. 畢竟不會知道我在他的天舞寶輪哪一圈
      之前我約他單獨出去看電影,他總會要我再約另一位共同朋友
      我說我想跟你單獨去
      他說 又不是約會 為什麼不能找其他朋友去
      我被他拒絕很多次單獨看電影
      直到前幾天晚上 我約他去看電影 他竟然答應了 而且沒有說要找另一位朋友~
      是不是單獨看電影 對他而言算是約會呢?

      刪除
    6. 從你說他拒絕單獨和你出去看電影好多次來看,感覺他應該覺得這是一件「事」,所以前幾天才好不容易的答應,應該是一種突破喔~(拍手拍手)

      刪除
  3. 嗨我又來了😂
    我有個疑問,為什麼處女男有女友了,還肯讓我叫他親愛的?(有女朋友這件事是別人告訴我的,而他本人卻跟我說沒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這個跟星座無關呢~建議你可以立場互換思考一下今天如果是你,明明有男朋友卻又為什麼願意讓另一個男生叫你親愛的呢~^^?

      刪除
    2. 可是如果是我,我有另一半 我絕對不會讓別的男生這樣叫我...而且是一定會請對方別這麼叫我。所以我才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會這樣...

      刪除
  4. 看到這篇文章,心裡邊讀邊點頭,有事想大家賜教

    我喜歡上一個處女男,太陽月亮都是處女, 起初,感覺上他比較主動密,當時我對他感覺是朋友,沒有期待心的.經過大概半年,感覺他的密的頻率低了,但還是每天會發訊息過來(我自己對這段不明的關係安全感不夠,所以總是比較少主動密他,我想知他在我沒有動作的情況下會否繼續找我), 一直維持到現在大半年了,還是每天發過來,內容可能有時無聊,但我本著,處女的糾結又加上有點傲嬌,可能要想半天才找到理由發信息過來,我沒有介意對話內容,只是收到他訊息都暗爽了,不過沒有表現出來.

    前段時期我約他,他會答應出去.後來我約他,他說不出了,或者好快答應了但當我高興去換衣服,他又說還是不去了,我也沒有抓狂,就唯有少許失落地做自己的事.覺得他應該不想給我機會.之後突然有天,又跟我說,我這陣子開始有空,之前提及的活動可以去了(我心想你直接約我不就行了嗎?) 總之,當中有好多糾糾結結的行為,平時又喜歡䜝笑我,只是在偶然的情況會發現他有讚我,但我總覺得我偏向熱情的性格,他會看穿我對他有意思. 他會跟我說內心的事,情緒,我也見過他哭不成聲,他喝醉了,我照顧他.他早幾天告訴我,他很少將事情告訴別人,我是他會這樣做的少數人之一,還說恭喜我-.-......有沒有專家可以幫忙分析一下他當我是甚麼?我有機會嗎,還是我應該放棄,總覺得他忽冷又忽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