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2日 星期三

破鏡真的能重圓?我們能復合嗎?

請你專心在心裡默念:「我們還有復合的可能嗎?」,再選出你看上眼的牌卡

應觀眾要求推出這次的測驗主題——雖然在白色情人節做這個好像哪裡怪怪的orz不過想想也是啦,感情裡最讓人困擾的,除了曖昧時想知道「對方喜不喜歡我?」,就是「分手後還有沒有死灰復燃的機會?」了吧。

BUT!人生最重要的這個BUT!就是本測驗的答案不是每個都有機會,請做好心理準備再往下看~

如果大家有想做的測驗主題,可以留言給我,並誠摯希望大家回饋我測驗準不準,我才能檢視解牌哪裡出問題,謝謝大家的參與>_<!

註:「復合」的前提是建立在「兩人真的在一起過」的定義。所謂「在一起」,就是雙方彼此確認並對外公開關係。倘若兩人只是曾經曖昧然後漸行漸遠,或是對方私下承認與你的關係但始終沒有公開,可能不符合本測驗的定義,但依然可以測試看看做為參考。























【選項1】當朋友,會不會比較幸福?
要嘛不是「分手」的決定是在混亂或倉促中做成的,不然就是這段感情發生了甚麼事,讓你有一種「天啊我終於解脫了!」的吶喊,而這也是你們讓人覺得「在演哪齣?」的莫名其妙,因為你們不像其他人那樣分手後就老死不相往來,可能還會維持像好朋友般的互動,或是藉由兩個人重疊的生活圈交流,例如共同認識的朋友的邀約等。

如果你想復合,事情看起來應該是順利的,但塔羅牌給你的建議卻是「維持現狀」,代表現在並不是急著下決定的時刻。或許過一段時間你就會發現大家還是當朋友比較自在,也可能你一想起兩個人在一起時那些不愉快的經驗就打消了復合的念頭。總之事態還有發展空間,我也很難說破鏡重圓一定比較好,不如把決定權留給你自己,讓你主掌自己的幸福。


【選項2】事緩則圓,還有轉圜餘地
現在的你對「復合」一事有些躁進,搞不好還在努力維持兩人分手前的互動,像是去他公司門口「堵」他下班orz或是知道對方喜歡看動作片就硬是約他一起看新上映的《羅根》等。

可以理解你是出於「求好心切」才如此積極——怎麼可以讓這個人就這樣走了!但我覺得你最常犯的低級錯誤就是,你以為的「對他好」,都來自於你的主觀認知(大膽推測這搞不好是你們分手的原因之一)。就像很久前我在《對方眼中的我,和實際的我的落差?這篇測驗裡如此形容牡羊座:「這草好吃,都給你!」,但獅子明明是吃肉的啊~如此我們就不難理解為什麼短時間內你不會得到對方的良好回應,反而會讓他受不了壓力而決定暫時走避,難免讓你覺得對方去意堅決不領情而有點顏面掛不住。

不過你也不用急著難過,因為事態發展還是有利於你的——你仍在對方心裡佔有一席之地,所以給你的建議就是「事緩則圓」。放慢你的步調,改用比較柔性的方式試試看,應該還有轉圜的餘地。


【選項3】靜觀其變,莫寂莫慌莫決定
選到這組牌的人,我覺得你自己都知道這段關係已經over了,傷心難過是難免。可是看看對方在幹嘛呢?——他好像分得不痛不癢的樣子,每天仍是有秩序地過好自己的生活,好像很開心或分手沒甚麼大不了的樣子,這在另一人的眼中看來最討厭惹!

當然也有另一種可能,就是對方短時間內仍在原地等你驀然回首,不排除三不五時在LINE上丟一句「寒流來了,騎車很冷,記得多穿點衣服」的噓寒問暖,或是被你發現他一直在偷偷關注你的FBIG,讓你沒辦法一時三刻就斷得乾乾淨淨,關係呈現「剪不斷、理還亂」的局面。

不過老實說,對方早已無心戀棧。或許他讓你誤會的行為舉止,都只是出於習慣而未可知。你也不用糾結,因為分手是一對戀人到最後才不得不採取的必要手段,不然大家開開心心的又何必分開?而且就算你想力挽狂瀾,恐怕心底深處仍會擔憂那些分手的原因故態復萌,不然就是對方未必會把話說得決絕武斷,讓這段早該結束的戀情呈現苟延殘喘的曖昧,所以塔羅牌給你的建議是接受事實吧——過好自己的日子,療癒受傷的心,期待下一段戀情的來臨才是真


【選項4】度過磨合危機,復合才有望
或許你們還有互動,但不是非常熱絡,就像我們在公司上班會和同事一起吃午餐,可是下班後大家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非必要的話,你不見得想和對方有過多接觸(但也有可能保持距離的人是對方)。

乍看之下你們想復合是有難度的,不過比起很多人分手後打死不相往來的復合幾乎無望,你們還算有機會的。用好聽的方式說,接下來的你們應該會有進一步交流的機會,例如從原本的「相敬如冰」或LINE上制式的一問一答,變成願意分享一點自己的生活瑣事;若用直接的說法,就是你們還需要「磨合」(容我大膽推測,或許磨合失敗是你們分手的主因)。

如果你真的很想把握這段感情,恐怕要趁早下定決心,因為對方可能只有三分鐘熱度,所以塔羅牌給你的建議是製造可以和對方互動的機會,例如人家開口約你看電影,就別再擺高姿態刁難他了,才有可能度過這段「磨合危險期」,不然還是好聚好散,別再糾結了


【選項5】事態不如想像,請做好最壞的打算
選到這組牌的人,你們的狀況像選項34的綜合,卻分別承襲了不樂觀的那一面。

你深知這段關係已經差不多結束了,但兩個人仍維持最低限度的聯繫。或許就是這種不乾不脆的局面,讓你萌生復合的希望。可是很抱歉,塔羅牌給你的建議是做好最壞的打算,因為就算現在的他表現出好像對你很有興趣的樣子,恐怕也只是曇花一現,事情不一定如你想得那般順利美好;不然就是請你做好「橫刀奪愛才是愛」的心理準備,因為對方早已像出籠的鳥兒,迫不及待向外發展了。

不過命運這種事還是操之在己,浪子都有可能回頭了,我也不能說你們絕對沒機會,只是實在無法保證你還要等多久。無論如何請你記得,你該知道圍繞在你身邊的人是如何關心你,我們只希望你獲得幸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