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日 星期四

我最近的靈魂課題是甚麼?

請你專心在心裡默念:「我最近的靈魂課題是甚麼?」,再選出看上眼的牌卡

忘了之前在哪聽過的話:「最好的修行,就是把現實生活過好」。謹願這次的測驗能幫大家找出早該處理的盲點,讓人生趨於圓滿。

如果大家有想做的測驗主題,可以留言給我,並誠摯希望大家回饋我測驗準不準,我才能檢視解牌哪裡出問題,謝謝大家的參與>_<!






























【選項1】靛藍色小孩與水晶小孩
外在環境的一舉一動,甚至包括他人的情緒,都很容易牽引你多敏脆弱的內在。光是生活類芝麻綠豆的小事就能在你們心裡留下負面的傷疤,何況是連英雄都難過的情關。老實說,每個人都覺得自己情路坎坷,你們不會是最糟的那群,但問題是你們比其他人更容易陷在過去的泥沼——前任劈腿而分手,你責怪自己給他太多信任;兩人因為距離問題而分手,往後你再也不敢嘗試遠距離戀情。

於是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你對外假裝強悍(或正常)的樣子,其實比誰都清楚自己沒有那麼想像中那麼堅強。敏感如你們,比其他人更容易牽動「吸引力法則」的力量。一旦你對自己產生負面的想法——例如「我做不到」、「我不敢」——它們就會被加倍放大並回頭咬你一口。仔細檢視並勇敢面對你的傷痕累累,不然你永遠沒機會體驗另一邊海闊天空的新世界。


選項2】教與學
直腸子的你們不太懂(或不屑)借力使力這一套,導致很多時候你只能一個人埋頭苦幹。這就像有堵牆擋著你,通常別人會想辦法找出繞道的小路,你卻選擇撞上去直到破牆為止(然後可能還滿臉血地向別人炫耀自己好棒棒)。如果你沒有發現「拗」起來的自己多難溝通、武斷、以自我為中心,那就不能說都是別人不懂你。

對這樣的你來說,虛心向有經驗的前輩求教可能很困難,但這是讓你少走冤枉路的最快捷徑;尤其當「別人的說法」經過你「身體力行」的驗證後,沒有誰是比你更具說服力的,屆時就是風水輪流轉,換人家登門取經,所以務必耐著性子傳承這些經驗與知識。那些受惠於你的人,未來很可能就會是你的貴人。


選項3】敏感度
就算原本的你並不是那麼在乎外界眼光的人,經過現實世界的洗禮,也不得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這要嘛不是因為你們天性善良,不願意讓別人的期待落空,於是不知不覺養成「勉強自己」的完美主義;不然就是你們曾經遭遇某些不為人知的難堪,只好用這種「華麗的表面功夫」的方式反擊。

當然,也有可能是你天生就喜歡被人簇擁、大權在握的存在感——無論如何,你該知道這種證明個人價值的方式是危險的,畢竟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禍福,誰都難保自己永遠不會有聲勢下滑的一天,那你就得付出更多的代價維持你所擁有的一切。

擔心失去的東西越多,你越會把自己搞得更緊張兮兮。如果你早就發現這些問題,就更應該思考並正視那個把自己搞成這副德性的原因,而不是執著不放手。


選項4】展開你的翅膀!
當其他人不得不學會溫良恭儉讓而顯得入世的時候,你們那不安於室又不願向現實低頭的勇氣,顯得更加珍貴。不過世界很公平:「有一好,沒二好」——你這種勇往直前的精神容易讓自己在人生的道路上吃虧,或是覺得全世界都與你為敵,因為很多時候你們的所作所為,其實都是憑著一股不甘心(或不甘願)的「氣」而已。

雖然你的不妥協往往自有一番道理,無怪乎給你的建議是請你堅持下去,但是以你現階段的做事方法,落實屬於你自己的公平正義(或理想)還有段距離。你該知道很多事情只要換個方式就可以化險為夷,不是每次都非得鬧到這麼僵不可——聰明人才知道如何活用人生經驗堆疊而來的智慧,以達事半功倍之效,到時候還有誰能不服你。


選項5富足
在老闆眼中,你可能是埋頭苦幹的好員工;在另一半眼中,你可能是有肩膀的好先生/好太太;在長輩眼中,你可能是循規蹈矩的好孩子。就算你不是溫拿勝利組,起碼也走在穩健、踏實的人生黃磚道上,但不代表這就是你們理想中的生活,因為你們可能只是(或只會)用「錢」的方式表達自己在意「世俗評價」這件事,例如用「錢」滿足他人的期待、「給錢」以表示自己是個負責任的人,或是最近的你承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亟欲用「錢」強調自己的價值,等。

要你打破習以為常,或是「被他人看好」的現狀固然很困難,但是你該知道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這也是你之所以為「你」的原因。我斷然相信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天命」,同時我也很確定現在的你需要踏出第一步的勇氣,尋找自己的生命歸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