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日 星期六

我終於把名片用完了!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我終於把名片用完了!我終於把名片用完了!我終於把名片用完了!
我知道名片用完不是甚麼了不起的大事,但不得不說在這個網路化的時代,想找占卜師的人,第一件事八成都是開google搜尋(當個案找上門的時候,當然也不需要另外發名片了),因此這個2016年朋友義務設計出來的名片,若非我後來硬是連同魔法商品一起寄給個案們,不然真的不曉得要用到何年何月😂
#真的非常感謝這位朋友讓草創初期的我省了一筆設計費
#創業維艱連一兩千元都是命
請原諒我是個囉嗦的人~光是看著這張名片,就有一堆話想說,因為上面印的是我好幾年前第一個收費的Henna作品。

有在持續關注我的人,一定知道我的服務項目曾經包括手繪Henna與教學。當時就有一位靈媒朋友,說我大概再過1、2年就會面臨「轉型」,聽得我滿頭問號,還以為指的是「我會從占卜師變成Henna繪師」,畢竟那時候的我除了這兩樣再沒有其他專長,還窮到連手搖杯都喝不起、吃一份99元的麥當勞叫犒賞、褲子補到連修改衣服的老闆娘都拜託我去買一條新的,哪敢奢想額外的閒錢進修。

事過境遷,驀然回首,或許真的是當你想做一件事的時候,全世界都會聯合起來幫你。例如我知道某位一樣對藥草有興趣的同行老師,人生中過最大的樂透金額剛好就是他很想上的芳療課程的學費。

但我沒那麼幸運——有時候我甚至覺得自己的幸運是建立在別人的痛苦之上。比如說,那時候的我為了上國際芳療的認證課,不得不向一位十多年來很要好、但一直都知道他手頭也不寬裕的大學同學開口借錢,因為那時候的他剛領到父親的遺產。雖然說這筆錢很早就還清了,但我一直很愧疚,好像我是趁人之危、踩在人家父親的屍體上活下來。

另一個讓我滿懷感謝又愧疚的人,就是那時候出了重大車禍的另一半。明明他的日子比我還難過,而且車禍讓他再也回不了原本很吃體力的工作職場,但他拿到理賠金的第一件事竟然是主動分我一半繳學費,而且還是不用還的那種,才讓我順利拿到美國國家芳療協會的NAHA證照,才知道當初那位靈媒朋友說的「轉型」,既不是占卜也不是Henna,而是藥草與魔法。

//

之前有粉絲問:「老師當初決定做這行是怎麼撐到現在的?當中都沒有動搖過念頭轉換跑道嗎?」。當你知道自己是靠身邊無數人的支持、幫助與犧牲才有今天的時候,那已經不是你想不想轉換跑道的問題,而是你非得做出甚麼才能表達對他們的感謝。

最後的最後,就是我應該不會再做名片了😅好幾個學生問我說他們要不要做名片,我真心覺得不切實際,不如做電子名片還比較環保愛地球😘
⭐️03/08魔法油初階工作坊 | https://bit.ly/2tmlqzC
⭐️各類魔法油販售中 | https://goo.gl/2N9DQ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