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8日 星期二

詛咒會反噬嗎?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昨天還前天吧,前後很湊巧有兩個人都問我「詛咒會不會反噬」,因為他們都剛好有某個很討厭的人,討厭到想對對方下詛咒,但又怕對自己產生不好的影響🤣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魔法有分很多系統。以台灣常見的派系之一 #威卡 (#Wicca)來說,信奉「三倍返還」——我給出去的,都會以三倍的能量返還給我。如果我今天做的是祝福,那就會有三倍的祝福力量回來我身邊。反之如果是詛咒,一樣會以三倍的詛咒力量回到自己身上。

#三倍返還並不是僅限於威卡的說法
#這邊只是表示理論上威卡對於詛咒的理解是這樣

「三倍返還」應該比較類似我們所想的「詛咒反噬」,但另一個常見的魔法派系 #胡督 (#Hoodoo),因其歷史發展來自被壓迫的黑奴,必須更講求實用主義,因此偏向認為詛咒是一種技術性的活,不存在反不反噬的問題。

講是這樣講,但不代表我們就可以毫無忌憚地從事詛咒,因為魔法工作說到底仍是一門運用能量的技術——祝福是一種能量,詛咒當然也是能量。如果我一直在詛咒別人(或受個案之託對他討厭的人下詛咒),就代表我常常與 #詛咒 為伍,勢必得比平常花更多心力淨化,否則我的周身很容易掺雜詛咒的能量,自己一定也會被影響。

不過也有人說賣場裡 #惡意返還 的蠟燭,既然能讓小人變衰,難道就不是詛咒嗎?

這問題問得相當棒,所以這支蠟燭的設計上是以 #保護 為主,搭配一點 #反彈 的藥草——對方必須對你有惡意,才能發揮效果;對方的惡意越高,反彈給他自己的力道才會大,並不是無端就讓對方變衰的詛咒。

回頭來說,要不是因為這幾天真的剛好一直都有人問,不然我不是很喜歡公開講詛咒的事,因為這話題實在很不討喜(很多人看到關鍵字就直接把討論這類情事的人打成黑五類)。於此順便公開呼籲一下:拜託請不要再來問我能不能做「讓xxx跟他現在的另一半分手」、「ooo對我怎樣怎樣我現在就是要他變衰」的術法了,詛咒服務一概敬謝不敏。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MeWe 也有粉絲專頁 | https://bit.ly/39szvxZ
⭐️蝦皮賣場 #魔法油 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