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

藥草學習日記隨筆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今天帶了一批中藥材回來,預計這周末還能收到從美國飛過來、滿滿一整箱的藥草。
每次看著剛帶回家的藥草,心裡總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喜的是多了新玩具跟可以實驗的素材,憂的是房間的櫃子早就被精油、浸泡油、酊劑與藥草佔據,完全沒有多餘的空間。

藥草們彷彿藤蔓,會隨著時間慢慢佔據書桌、祭壇桌與房間的每一個角落。為了顧及生活品質,熟識的朋友們都知道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拼命丟東西,但遠遠不及藥草自體繁殖的速度,真的讓我很苦惱。

與此同時,又有滿滿的成就感。

當初前後花了大概兩三年的時間,才上完其中一位老師全部的魔法藥草課。猶記得最後一階要畢業的時候,老師說:「恭喜大家,你們至今學了100種藥草。聽起來好像很多,但這只是基礎的數量」。

當時聽了簡直五雷轟頂,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清算我有多少藥草,結果差不多是70多種。雖然未達老師說的標準,但至少能自我安慰:還好還好,這數字沒有差很遠。

再過一兩年的現在,光是清點房間的藥草品種就是浩大的工程,所以我已經懶得計算,但粗估應該有200種吧(搞不好有超過,但真的已經懶得算)——從最早芳療起家、只熟悉芳療才會出現的植物(例如薰衣草、玫瑰、廣藿香、尤加利等等),到後來開始把觸手延伸到沒有被做成精油、但台灣能買到的西方藥草(例如歐石楠、牛膝草、接骨木、紫錐花等),再後來是我聽都沒聽過的藥草(恕我才疏學淺,例如美鼠李、萹蓄),再接著是買不到只能自己種的植物(例如獅子花、天仙子跟顛茄,有毒植物買不到乾燥品),然後是三不五時自己乾燥花店買來的植物(例如康乃馨、鬱金香、桔梗花、腎藥蘭、米香花等等),以及每天帶著花藝剪去剪或撿行道樹(例如苦楝、阿勃勒、紫藤花、樟樹、榕樹),到現在是連中藥都要略懂略懂(例如今天帶回來的這批中藥)。
//
前兩天跟學生聊天,學生說他覺得愛情配方很難寫。對,我也覺得跟愛情有關的,特別是策略配方很難寫——大概上禮拜吧光是四個配方就搞了我三天,然後才想起來幾乎每一次只要寫客製化的新配方,大抵是學藝不精,我覺得兩三天是基本值。

變動宮比例超過50%的我,大學畢業後,從來沒能在任何一間公司待超過半年,卻意外在塔羅牌跟魔法藥草的領域耕耘了這麼久——我只是對藥草很好奇,所以幾年來花了很多錢持續上課(之前每個月上課的預算是台幣2萬,朋友們看不下去紛紛提出理財建議,所以今年有縮減預算)、看藥草書(中文資料不夠看,就去買原文書)、實驗、厚著臉皮向其他有經驗的前輩或朋友指教,看人家願不願意好心賞我一點經驗的屑屑。

乍看之下很辛苦,但大概因為我到現在也還是很喜歡塔羅牌跟藥草,學習上並沒有想像中那麼痛苦。只是驀然回首,才發現時間就這麼咻咻咻地過了,也不失為一篇想幫自己留下學習腳印的po文吧。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MeWe 也有粉絲專頁 | https://bit.ly/39szvxZ
⭐️蝦皮賣場 #魔法油 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