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8日 星期二

2021 Covid-19七日公益祈福儀式隨筆

 

做儀式真是一件怪力亂神的事。

去年06/21的夏至儀式,明明當天下午才請朋友到附近的花店買花,還特別挑了菊花當主花,想說耐放,儀式做完還可以帶回家插,結果儀式結束的那個moment,真的就是那個moment,菊花立刻垂頭、花瓣散了一地。

#2020夏至儀式紀錄👉 https://bit.ly/3chruNK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再來是最近 #Covid19七日公益祈福──儀式 Day 1 而已兩支黃色海芋就GG,儀式 Day 2 換兩支水仙百合陣亡,Day 3 則是三支粉紅玫瑰直接凋零。

根據我每個禮拜都買花也天天換水的經驗來看,即使現在時值夏季,這束花至少能完整地活過三四天;更不用說近日大雨,氣溫比較清爽,我還偶爾開冷氣除濕,是有機會撐到四五天的。

而且!這次花爛掉的狀況不太一樣──多數時候都是花先垂頭(例如玫瑰),部分特定的花才會以花瓣掉滿桌的方式表示凋零(例如文心蘭),但怎麼樣都不是整支莖直接軟掉!這通常是泡水泡好幾天才有的狀況。

要說花店因為疫情,給我的並不是那麼新鮮的花也不是不可能,那你至少也是整束花一起爛吧!再者一樣根據我的經驗,通常最快爛莖的是桔梗,海芋跟水仙百合我還真的沒有插到爛過,更遑論後者就是那種會先掉花瓣的花。

我還是會繼續試圖找出合理的說法來顯得不要那麼怪力亂神,只是目前我想到的原因,好像都沒辦法解釋為什麼花會爛這麼快。後來想想覺得算了,大家都說拜拜完的供品通常壞得比較快,那麼同理可證花爛光好像也是預料之內。

#只是買花很貴啊哭
#而且現在疫情關係全聯也不賣花了是要去哪找花

另一個我覺得比較神妙的,就是三級疫情以來,熟識的朋友大概都被我「不想吃飯」這件事抱怨過一輪。最誇張的一次,就是ubereats回購好吃的咖哩飯,但我竟然花了將近四小時才完食,而且那天後來也沒怎麼吃。

總之就是這段時間,深刻發現自己真的很不愛吃,不禁回頭苦思到底為什麼我會變胖🤣但奇妙的是儀式 Day 1 剛結束,我真的是整個人宇宙無敵霹靂餓!餓到直接怒吃兩顆葡式蛋塔+半條年輪蛋糕的供品,吃完後我竟然跟有為一樣還有點餓,可能我需要的是有人來餵我吃餅……。

不過肚子餓這個我倒見怪不怪,可能是早就習慣了:塔羅牌算太久、魔法油做太多都會這樣像餓死鬼附身。

印象最深的一次,就是南部的前任上來台北找兩位男性朋友一起吃晚餐。那天好像新還滿月忘了,總之是個好日子,訂單爆增一倍,所以出門前的我在家做魔法油趕工。我們四個人碰面後決定吃熱炒,最後是三個男生已經吃到陣亡只有我還在喊肚子餓不要命地加點。

所以我後來都恐嚇學生 #從事這行要有變胖的心理準備😏確實好幾位學生畢業後跟我說,幫人占卜或做完油真的會很餓。站在比較科學的角度,極度專注其實很耗腦力,那麼肚子餓也是正常,所以我覺得這不算怪力亂神,更像另類的經驗分享。

還有其他我覺得神妙的事,但筆墨比較難形容個人感受就略過不提,看看整個七日儀式做完有沒有更多有趣的事再跟大家分享。至少就目前為止的感想來說,連續七天對我這個(因為懶惰所以)很少開正式儀式的人來說真的很硬😢

#這次儀式有感覺的人請務必跟我說
#回饋募集中



⭐️ 06/22偉特塔羅初階班招生中 | https://reurl.cc/9rE3yn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蝦皮賣場 #魔法油 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