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6日 星期三

回顧YouTube經營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水逆 似乎成了眾所皆知的占星小知識──到6月23日之前,這段逆行期間特別適合回顧舊人舊事,例如與老朋友聯繫。適逢這次水星逆在我的11宮,也就是大眾媒體。思忖良久,決定隱藏YT跟粉專上的所有影片。

#回顧頻道經營的碎碎念所以文長慎入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我在2016年的12月上傳我的第一支影片。到我昨天隱藏影片為止,該片的點閱率是26,880次;並且在我當時一個月只更新一次的頻率下,其他影片幫我創下單支的最高點閱率是53,297次(而且果不其然是大家最愛看的 #復合 主題)。

以今日YT的經營角度來看,這不是非常優秀的表現。但5年前大概是YT還在嶄露頭角的時候(猶記得當時身邊有朋友剛投身 #網紅經紀,大家都還會問他「這是甚麼」),所以昨天我一邊藏影片、一邊看著這些數字,心想:「如果我那時候放比較多心力經營YT,搞不好我現在也是個小小YTer呢」。

熟識的個案與朋友都知道為什麼我後來放棄YT,不外乎是時間不夠跟太累:每一支影片都是我自己找主題、寫測驗、拍攝、剪輯、上字幕跟動畫、cue音效跟背景音樂。在必須兼顧其他工作行程的前提下,一支影片的產出「最快」也要耗時兩週。

「既然起了頭,至少確認自己真的沒辦法再說吧」,當時我是這麼想的,所以決定咬牙撐下去,但果不其然大概一年後我就爆了──整個2018年都面臨倦怠所以0產出。雖然2019年有點不甘心、想試試看重啟爐灶,但大概一樣ㄍㄧㄣ個一年左右就半途而廢。

猶記得當時交往的男朋友也是占卜師。他說在遇到我之前,為了做點成績給別人看,每個禮拜,是 #每個禮拜 喔!都親寫4-6,000字而且內容絕不重複的每週運勢,強度之高令我自嘆弗如(我自己光是每月運勢也只大概撐了1-2年,年度運勢還常常寫到一半就
……)。就在他堅持這件事滿一年後,他覺得自己達成了某個里程碑,有一天戛然停筆,從此落下 #打開word就恐慌焦慮 的毛病。


我是沒他那麼誇張,但驀然回首我的YT之路,其實也頗有 #打開premier或威力導演就恐慌焦慮 的問題,導致我今年重新思考YT經營的可行性時再次看到了有始無終的可能。「如果沒辦法堅持,那還不如不要做」,現在的我是這麼想的。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原因,包括:我沒有特別喜歡拍影片、沒有想要上鏡頭(面對媒體的表現欲不是很高)、個性跟思考邏輯也不是特別招人喜愛(完全不是會秀秀的占卜師類型,好聽點叫「一針見血」style,難聽點就是「講話機車」)、找不到可以一搭一唱的固定partner、現在有了其他更想專心培養的專業……等。

#綜合以上我也不適合直播所以當初開了半年還一年就放掉了
#一個人在鏡頭前自high動輒兩三個小時我真的不行
#衷心佩服那些在YT跟直播間活蹦亂跳的人

只是看著頻道,終究是一條下過苦功的來時路,所以寧可隱藏影片也捨不得關,想留著當紀念──三番兩次糾結的YT路,終於選擇在水逆的今天,勉強正式地畫下了休止符(私心希望不是句點)。

不過占卜預約跟課程教學還是會繼續,起家厝倒是不會這麼簡單說放就放。雖然這樣說好像有點自負,但我真心覺得占卜是我少數能回饋大家支持的方式之一,不然我絕對不可能走過六年有餘到今天😇



⭐️ 06/22偉特塔羅初階班招生中 | https://reurl.cc/9rE3yn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魔法賣場 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