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 星期四

喜歡吃甜食的媽祖娘娘

Macalon Tarot的錢幣6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自從今年過年在 #士林慈惠宮 抽到頭籤,而且籤詩的最後一句是「須當來添佛前油」,每個禮拜我都會來這裡拜拜。
那天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一種突然覺得「我都拜了大半年,但媽祖娘娘好像還是沒有很喜歡我」的感覺,便順手抽個塔羅牌,想說驗證一下這可能只是我的胡思亂想——錢幣侍者。硬要解釋讓大家理解的話,就很像上班同事的那種生疏感,讓我震驚「沒想到這沒來由的感覺竟然是真的」!

我有點洩氣,畢竟對我這種容易半途而廢的人來說,每個禮拜都特地繞去士林夜市是一件蠻難得的事……。於是我繼續抽牌:可以多做甚麼來讓媽祖娘娘比較喜歡我嗎?錢幣6。

牌面上的商人都已經丟錢給身旁跪下的兩個乞丐了,每個禮拜我也都會捐香油錢耶,這完全符合了錢幣6的牌義啊,到底為什麼還會給我這張建議?左思右想,突然靈光乍現:

媽祖娘娘喜歡我捐錢嗎?錢幣騎士(捐錢不錯啊)。
還是媽祖娘娘比較喜歡被供奉供品?權杖侍者,bingo!(這個更好!)
媽祖娘娘喜歡餅乾嗎?錢幣A(沒有不行啦,就中規中矩也ok)。
還是媽祖娘娘比較喜歡糕餅甜食?權杖皇后(我要這個!)。

家裡從小就沒有拜拜的習慣,再加上即使從事現在這份工作,走的也是西方路線,所以一直對東方信仰及其禮儀非常生疏。從來只聽朋友說月老爺爺喜歡糖果,現在才知道原來媽祖娘娘也喜歡甜食呢~分享給會去媽祖廟拜拜的大家🤣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