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8日 星期三

魔法真的有用嗎?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魔法真的有用嗎?」這是一個乍看之下好像來踢館的問題。實際上,多數我遇到發問的人仍偏向相信——或許只是想從我這裡得到一些更有利的說法或證據,來證明自己不是迷信的笨蛋吧。

#圖片來源是網路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我不意外,而且很能理解,因為連我自己都懷疑過。

神祕學之所以被稱為神祕學,就是因為箇中道理無法被合理解釋,當然也沒辦法被統整歸納。所以我剛開始賣 #魔法油 的時候,自己心裡也有點忐忑:「真的只要滴幾滴精油、放幾搓藥草、蠟燭燒一燒就好了嗎?」就怕被人說怪力亂神(現在則是放飛自我,帶頭說自己怪力亂神🤣)。

我遇過熟識的老師說他對魔法跟藥草不予置評——先別急著誤會,人家老師不是瞧不起的意思,而是單純指他自己對這個領域不熟,所以無從驗證,當然不好評論。

所以根本的問題是:#魔法可以被驗證嗎?當然可以!而且塔羅牌也可以。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吧:增加個人吸引力的 #維納斯的誕生 魔法油,雖然不是一款使用後就能100%保證擄獲愛人的東西,但包括我自己,好幾位個案都說一段時間沒聯絡的對象,使用後好像突然被甚麼東西召喚一樣跑來主動聯繫。

另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 #大地之母蓋亞 這支以「儲蓄」見長的魔法油,至少有兩位個案發生過網路商城的購物車被清空或網站直接當掉、最後氣到乾脆不買的狀況🤣還有其他更多個案發生被請吃東西、送禮(包括長輩多給紅包或零用錢)等情事。

諸如此類的例子不勝枚舉,礙於篇幅只能略過不提。即使如此,我最一開始的時候,還是會懷疑這些都是巧合——我只是運氣好碰上,沾了點光而已啦~但時日漸久,各種巧合的發生率已經高到我實在很難否認這些只是單純的巧合。而且倘若只是巧合,那為什麼這些共同使用某一支魔法油的個案們,都會發生類似的狀況呢?

既然魔法不是巧合,那麼使用藥草為媒介,則代表只要掌握藥草的魔性,就能根據個人需求寫出各種魔法配方,那麼 #實驗 就是確認效果的最佳良方。當結果可以被複製,我們怎麼能說這只是無以名狀的神祕學呢?

//

人們都說科學的前身是煉金術,其實神祕學的前身也有一部分來自煉金術。例如1888年成立的「黃金黎明協會」(Golden Dawn),據傳裡面很多會員是知名的瘋狂科學家——包括牛頓,物理學只是他研究中的一小部分,占比最多的其實是煉金術。

當然,神祕學中仍有很多我們人類無法釐清的細節,不然也不會被稱為神秘學了。隨著人類科學的進步,那層面紗也變得越來越薄,例如近年興起的量子力學,而這不就是以前的煉金術士們在做的事嗎?

當有人再問我「魔法真的有用嗎?」的時候,想聽歸納辯證的答案我們都可以再討論,但我會更傾向回答「世界很大,永遠都有某個角落用著我們意想不到的方式在運作」。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魔法賣場 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