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4日 星期六

2023 流年靈數7


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了,轉眼又到了年底。今年花了一點時間,稍微重新整理了一下之前寫的 #流年運勢~喜歡的話歡迎分享,咪子港穴您♡


| 突破重圍的2023 |
塔羅牌的第7號大牌是 #戰車#TheChariot)。光看牌的名稱就讓人覺得萬馬奔騰,而且在標準版的偉特塔羅牌中,坐在戰車上的是一名將軍,那我們就可以很好地將這張牌與「出征」的概念聯想在一起,也不難理解為什麼許多適合塔羅牌初學者的資料,甚至寫說這是一張「無往不利」的象徵。

不過「必勝」並不是那麼簡單的事,一如古人常說「天時、地利、人和」,三者兼具才有打勝仗的本錢。換句話說,如果你們在2023年之前就有做某件事的決定——例如創業,然後這幾年都在為了這個目標東奔西跑:籌措資金、熟悉市場、建立人脈等,那麼今年就是你們可以「出征」的榮耀時刻,並預祝各位旗開得勝。

至於不確定「三位一體」的條件是否到位的人,則可以想一下沒仗打的戰車,當然只能守在領土的城堡,耐心等待時機的成熟
——「城堡」在塔羅牌中,往往是「固有領域」的象徵,通常泛指熟悉的人、事、物。「守護固有的領域」,乍聽之下好像很正向,卻同時也是「戰車」牌最大的問題之一,因為人性本來就容易好逸惡勞。所以沒有出征的戰車,到底是因為明確知道自己的目標、只是在等待正確的時機,還是難以脫離舊有的限制,而寧願故步自封?

比如說,你早就和工作夥伴貌合神離,但你就是放不下兩人自小穿同一條褲子長大的情誼,只好「痛並快樂著」地繼續合作;你明明知道現在的環境和自己剛成立公司的30年前不是同一個樣了,但就是無法接受兒女經營公司的新潮理念;同樣的職位你待了差不多5年,即使預見了天花板效應或預測了這個產業的式微,就是提不起勇氣轉換跑道,等等。

通常那個讓「戰車」莫名堅持的理由,往往跟喜歡一個人一樣說不出理由,單純就是一種「感覺」的問題。既然是主觀的感受,就不是一時三刻可以轉換、接受的事,往往需要時間讓人做好心理準備,或透過某些事件的發生才突然想通。在那之前,今年的你們很可能會在抉擇的十字路口,懷著一種說不出口的憂鬱情緒來回徘迴。

這種負面的情緒憋久了,當然會影響身體健康。「戰車」這張牌對應的人體部位,其一是消化系統的胃,因此今年請多注意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相關問題,嚴重的話甚至不排除胃潰瘍;其二則是子宮,輕則經前症候群,重則巧克力囊腫、子宮肌瘤等。

少部分的「戰車」,可能在2023年還有第三種狀況:明明天不時、地不利,人也不和,但就不知道哪裡來的自信衝出城門和敵人拚個你死我活,當然不難想見下場如何。就算真的要拚,也請等到明年;在「夾縫中求生存」的人亦如是,因為2024年的你們就會走入第8號的
#力量#Strength——意志終將得到彰顯,那就是另一個決勝負的時刻。


| 單身者——過自己的關,斬情敵的將 |
「戰車」牌中「固守領域」的概念,如果換成好聽的說法,就是「念舊」情結,例如念念不忘的初戀情人、不愉快的感情經驗等。但是既然人事已非,死守這些吉光片羽不放,就像在自己未來的感情路上放了一顆絆腳石——即使你們有幸在2023年遇到不錯的對象,也容易因為對方的某些條件或情境,勾起你們不愉快的回憶而裹足不前。

比如說,你的前任就是因為遠距離的關係才劈腿分手。那麼當你今年遇到另一個同樣是遠距離的對象時,你很可能不自覺地擔心起對方會跟前任一樣劈腿而錯失良機,便是俗話說的「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繩」,那麼脫單的機率當然屈指可數。

反過來說,如果今年的你們吃了秤砣鐵了心,固然比較有機會步入新戀情,但「勝仗」從來不是平步青雲的過程
——你們必須戰勝情敵,或對方有一個以上的對象,那你就得積極展現自己,才有修成正果的可能。無論如何,願天下有騎人終成眷屬。

| 有伴者——有些事,不一定值得用生命守護 |
雙方互動良好的人,會一起捍衛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少部分的人甚至有機會走入家庭。但如果是關係不穩定的人,要嘛彼此對未來沒共識,不然就是即使你們其中一人想為這段關係做些甚麼,不排除他多以自己的立場思考而忽略了你的想法,當然會引起你的反彈而爭執,因此今年不失為需要溝通的磨合期。

此外,也可能你們其中一方已經開始醞釀分手或另尋備胎。雖然這樣的做法有可能只是一時被情緒沖昏頭的決定,但如果大家真的相處不下去,硬是為了情義而綁在一起,不見得比較明智。既然2023是個需要「抉擇」的年份,那你們至少還有11個月可以慢慢思考,不用急於一時——當然,如果另一半被情敵追走就是另一回事。除了無奈接受生命的殘忍,難道還有其他辦法嗎?



⭐️ 2023流年占卜開放預約 | https://bit.ly/3kxYvX6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魔法賣場 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