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2023 流年靈數9


雖然說西洋新年是從元旦的11日算起,但洋溢著濃濃新年氣息的農曆春節才是我心目中的「過年」;再加上年假閒來無事,就順手寫個簡單版的2023塔羅年運。

老樣子還是不想寫到12星座這麼多,所以仍是以生命靈數1-9為主,而且不見得會寫全9個數字,發文狀態也不會按照順序。此外,這次寫的是「流年靈數」,跟本命的生命靈數不同,計算方式也不一樣。

#喜歡的話歡迎分享讓咪子港穴您
| 藏起來的,都是寶藏 |
塔羅牌的第9號大牌是 #隱者#TheHermit——既然是「隱」者,那麼可想而知,今年的外在環境對你們來說就是「隱藏」的一年。不過這可以分成兩種狀況:第一種是因你們自己而起。比如說事業經營多年,該是時候停下腳步思考自己喜歡甚麼、想做甚麼了。既然心思沒有放在「拓展」,就代表變相對外隱藏了自己。因此總的來說,你們有整整一年的時間向內自我追尋,不失為人生必要的「探索期」。

另一種則是被迫的情況,較常見的是明明你為了工作把自己累得像牛像馬也像狗,要嘛不是收效甚微,不然就是別人總是看不見你的好。

那就不難理解為什麼2023很可能是你們「壯志未酬」的一年,甚至不排除部分的你們,今年比較容易在情緒上不平衡——那個只會做廣告行銷的傢伙的商品那麼貴,憑甚麼銷量比我好,明明我家的東西才是真材實料,等等。

是的,你們的想法都沒錯——9」是個位數中最大的數字,這代表你們曾經走過前面1-8的歷程,因此隱者牌往往也是最有實力,卻最不愛宣揚而頗有「大隱隱於市」的一張牌。只是今年你們的內在──也就是情緒表達將帶有同樣的特質:你們不見得會向當事人表明心裡的不滿,但也不代表你們可以靠「忍一時風平浪靜」來呼嚨聰明的自己,因為你們很可能發現2023年總有各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事件,讓你想抱(ㄇㄚˋ)怨(ㄖㄣˊ)的小劇場反覆發作。

為了顧及人際關係或皇城之內的和氣,你們有可能採取某些措施,例如懶得解釋而乾脆甚麼都不說,來達到默默遠離群體的目的;或與另一半、家人、主管、原本友好的閨密……等等保持安全距離。即使你的出發點是好的,有時候反而因此讓人誤以為你有所隱瞞,或他們做錯了甚麼,請謹慎處理。

乍看之下這好像是個壞消息,卻給了你培養實力的本錢,因為這代表「社交」並不是今年的重頭戲,你們也會漸漸發現自己不若以往那麼在乎別人的評論,因此今年非常適合把精神花在自己身上,尤其是進修、鑽研新工法這種「專業」的更上一層樓,也是你們開啟2023年機運的金鑰匙。

稍嫌可惜的是,就算你們是百年難得一見的千里馬,也不代表今年的你們只要有了專業就能掌握財富密碼,因為你還得等識貨的伯樂。也就是說,如果你們在2023年有任何新計畫,有可能因為缺了臨門一腳而導致延宕──需要更多時間重新規劃、疏漏細節而錯估形勢、還是讓專業的來因為你把事情想得太簡單……,等等。

雖然深造沒辦法讓你們在今年嚐到甜頭,但人們都說「路遙知馬力」。往後幾年的日子過得舒不舒爽,就看你們在2023年為自己打下多深厚的基礎,仍不失為值得的投資標的。

至於那些沒說出口、或說不出口的話,你們只能默默往肚子裡吞,久而久之就影響了健康:生理部分,因為隱者牌對應的身體部位,恰恰是擁有「人體第二個大腦」之稱的「消化系統」,因此今年容易有消化不良、拉肚子、腸胃不適等問題。

至於心理部分,則容易變得鬱鬱寡歡、沉默、悲觀、鑽牛角尖、沒自信,甚至不排除會對別人有一種先入為主的「眾人皆醉我獨醒,我笑他人看不穿」,而把自己隔離於群體之外——而這將同時作用於你的感情生活。

  
| 單身者——低調面對感情市場 |

隱者牌是78張塔羅牌中,唯一一張以「背對」的姿態示人的牌,因此對單身的人來說,你們很可能會在2023年的感情市場隱藏自己,那麼步入新戀情的機會相對較低。

或許有點寂寞,但這代表會比往年更清楚地認識自我了。比如說,你以為自己是個黏巴達情人,實則很需要獨立空間;又或者,你們在這經年累月的日子體會到甚麼人生大道理,不再像以前執著於小情小愛等,讓你們在感情一事看得更廣、更遠、更深、更透徹,對於另一半的標準自然更挑剔。反正這個世界總是「不要的最大」——既然你已經有些半自願地退出感情遊戲,那麼說不定保持單身對你們而言還可能比較愉快。

即使遇到還不錯的對象,不得不說那肯定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必須是天菜,還是一拍即合的那種,那就是另一回事,但我們就不討論跟老天賭機率的事了。

| 有伴者——背對背的感情 |

雙方互動良好的人,即使覺得兩人關係不復以往的如膠似漆,也別急著開啟「他是不是不愛我了」的內心小劇場。當你真的出事的時候──例如面臨巨大的人生困境,就會發現他們不但願意提供協助,而且那些精闢的分析與建議,往往還頗具打蛇打七寸之效,堪稱可遇不可求的神隊友,那你就知道這段稍嫌冷淡的關係,很可能只是你們其中一方需要時間自我探索的過渡期。給彼此多一點空間,就能很好地度過2023年。

但如果是關係不穩定的人,則會明白感覺兩人進入「背對背」的狀態,例如互動變少、覺得對方的回應有所保留……,等等。如果這時候還凡事都想打破砂鍋問到底,有可能徒增對方反感,把兩人關係越推越遠。

那個導致感情冷卻的理由,大抵會與前述提及的「隱藏」特質有關:你們其中一方可能覺得兩人話不投機半句多、興趣或習慣大相逕庭、好像常常得不到另一方的支持……,等等。一如俗話常說「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能不能挽回頹勢,得看你有沒有慧根抓到對方沒有說出口的細膩心思了。

#一千三百多字真的只是我的日常隨筆🤣
#去年單一個靈數的年運可是三四千字呢



⭐️ 2023流年占卜開放預約 | https://bit.ly/3kxYvX6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魔法賣場 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