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8日 星期日

2023 流年靈數8

 創用 CC 授權條款本著作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3.0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時間總是「咻」一下就過了,轉眼又到了年底。今年花了一點時間,稍微重新整理了一下之前寫的 #流年運勢~喜歡的話歡迎分享,咪子港穴您♡

| 先難後易的2023,讓人越挫越勇 |
塔羅牌的第8號大牌是 #力量#TheStrength)——標準版的塔羅牌圖面上,是一位身著白衣的女神輕柔撫摸獅子的下巴。但正常狀況下,當一頭獅子真的出現在我們面前的時候,別說撫摸下巴,逃跑都來不及了,這就是為什麼傳統上,我們會把這隻獅子解讀為「恐懼」的象徵,那就得看現在生活上困擾你的問題是甚麼,而且這個問題通常會伴隨阻礙。

比如說,你想搬出家裡,但礙於經濟考量走不了;不求多拿遺產,只求分得公平,但你的兄弟姊妹叔伯姑姨就是貪心而讓整件事爭執不休;希望國考能金榜題名,但今年已經是你的第三次挑戰;想離職卻怕找不到更好的工作,只好繼續委屈自己;希望能升遷,但要嘛不是工作表現不理想難以拔得頭籌,不然就是被黑箱作業排除在外,好事永遠輪不到你。

還有一種可能就是像我一樣減肥想了30年,但永遠拒絕不了美食的誘惑,只好繼續跟肚子上的游泳圈為伍,然後安慰自己說沒事還可以跟那坨肉說說話聊聊天,不用怕寂寞。

不論那個阻礙是甚麼,通常不是一時三刻能度過的難關。所以翻開任何一本學習塔羅牌的中文書,都會看到這張牌的關鍵字是:信心、恆心、耐心與毅力。或許很多人看到這裡,會覺得自己流年不利,但如果你覺得今年的自己遭逢困難,那絕對不是偶然,因為這很可能是某些你們早該處理的爛攤子,只是以前處理不了或不想處理,今年才以「阻礙」的形式出現。

凡事總有一體兩面,所以反過來說,當別人成功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你們只要用「苦熬」這種土法煉鋼的方式就能跨越障礙,達到目的或進入新的境界,又何嘗不是一種幸運。比如說,倘若你選擇今年創業,那只要你願意全年無休,就能比別人更早在市場站穩一角。 不過誠如電影《蜘蛛人》的名言:能力越大,責任越重,所以你們非常有機會發現自己的肩擔變重了。以上班族而言,可能被主管賞識導致工作量變多;自由業,則因為卓越的能力而案量增加,休息時間理所當然變少;學生的話,有可能因為受歡迎所以軋了很多團體的要角……,等等,那就不難理解為什麼你們很有機會在今年過勞,特別是心臟與脊椎方面的疾病,務必量力而為;其次則人紅是非多,流言、中傷在所難免。倘若你是第一次這麼明目張膽地犯小人,那不排除「人際關係」就是你今年最主要的阻礙。

然後經過明年9號牌 #隱者 的沉潛,2025年的1號牌 #魔術師 就會為你們開啟新的契機——一切都得看今年的你有多少勇氣、花了多少力氣面對現實,成熟的果實才會開得多鮮甜。反過來說,如果之前的你已經為某事某物耕耘了好一段時間,則恭喜你提早通過「力量」牌的考驗,2023將是你登上舞台,呼風喚雨的一年!



| 單身者——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 |

「力量」是一張面對困難不退縮、相當堅毅的牌,所以可想而知,如此個性的單身者,當然容易「以我(自己)為主」。不過單身嘛,本來就不需要顧慮他人,日子當然就過得比較開心、自在,這也是許多人寧願保持單身的原因。但是當我們越能把自己照顧好的時候,在別人眼中看來就越是光彩奪目,因此桃花不開則已,一開驚人,就看你願不願意為了一枝花(或草)放棄整座森林。

此外,考慮到「力量」是一張容易面臨阻礙跟挑戰的牌,如果有心儀人選或曖昧對象,那麼脫單或確認關係的願望應該沒辦法那麼快達成。少部份情況特別不利於己的人,例如想求復合者,更有可能要做好「苦守寒窯十八年」的心理準備。

面臨事與願違的景況,有些人選擇投降,但「力量」並不是張容易放棄的牌,有時候反而會有越挫越勇的趨勢,因此要注意自己會不會過度強勢(或強求)而把對方嚇得逃之夭夭,造成反效果。

| 有伴者——柔性訴求與高EQ,是關係的保命符 |
如果跟另一半互動良好,那麼比起往常,今年的兩人關係會火熱一些。即使遇到問題,只要能善用柔性訴求,大多也能迎刃而解。

不過如果關係不穩定,或對這段關係有期待,例如想結婚,耐不住性子的就會採取比較強硬的方式來讓事情朝他想要的方向發展。不過這種做法蠻容易適得其反,甚至有可能成為對方抱怨的把柄,例如「你就是這麼緊迫盯人,很煩」,是個相當需要EQ來解決感情問題的一年。

另一種狀況,則是其中一方比較有控制慾。如果原因來自於安全感不足,請確認自己在這部分有沒有缺失,例如訊息愛回不回、沒事就搞失蹤,那兩人關係才有改進空間。 「我是為了你好」的求好心切也是展現控制慾的其中一種方法。例如不希望你在人生路上跌跌撞撞,所以「我比你有經驗,聽我的就對了」。雖然我們知道這是愛的表現,但說不定對方即使表面順從,內心依然是抗拒的,而這也可能是兩人關係不融洽的原因之一,請務必顧慮對方心情。


⭐️ 2023流年占卜開放預約 | https://bit.ly/3kxYvX6
⭐️ 歡迎追蹤我的 #IG | mikoblossomtarot
⭐️ #魔法賣場 蝦皮販售中 | https://bit.ly/3k93q1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