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日 星期四

改變不了的命運 vs 逆天的魔法

圖片來源 | 網路

大概因為 #水逆 的關係,最近突然回想起去年10月,我被某公司詢問有沒有意願往大陸發展塔羅牌的線上課程,條件是跟他們簽至少三年的經紀約。由於茲事體大,當初除了請朋友幫忙塔羅牌占卜,連我那教易經n年的老爸都被我請出來了。

#文長慎入
#咪子塔羅占卜 #塔羅牌 #占卜預約 #占卜課程 #魔法課程

各路人馬的看法,可以被簡單分成兩派:一派認為這是值得把握的好機會,但整件事應該沒有我們想像中那麼風生水起,至少要一、兩年後才有起色;另一派則覺得我的意願看起來沒有很高,那合理推斷我會做得超級不開心,所以不建議我簽約。

後來我選擇放棄這個機會,是因為當時跟這間公司會談快結束的時候,鑽研東方命理二十餘年的老闆問我有沒有除了塔羅牌的專業,我說我會魔法藥草,然後老闆說:

「魔法這種東西,不就是你們錢賺不夠的人想出來的噱頭,就跟很多人在賣開運商品一樣。你說一個人的命就是那樣,你們改得過天命嗎?」

當下我實在很想跟他說:「既然老闆您認為魔法是噱頭,那您一定不介意讓我對您下個咒」😡但我後來還是很孬啦只能僵硬微笑……。不過說也奇怪,那天之後,心裡三不五時就會想起這句話。

//

占星與魔法,最早的時候本為一家。不過因為占星講求的是「改變不了的命運」,與「尋求突破」的魔法背道而馳,後來才分了家。原本的我也以為魔法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 #逆天 ,直到前陣子被朋友求助。

簡單說的話,就是朋友工作的公司基於信賴原則,幫某個長期合作的客戶代墊業務款項(據稱金額超過百萬台幣),但後來客戶不認帳。偏偏中間負責聯繫的人就是我朋友,他很怕公司會要他賠這筆錢,為此他已經焦頭爛額好幾個月,占卜的結果也不盡人意。

沒想到討債魔法做下去,大概兩個禮拜左右,朋友說客戶那邊竟然寫email來說願意支付3/4的款項,效果之快完全出乎我意料。考慮到朋友當初許的願望是客戶支付「全額」,我叫他先不要同意,只是沒想到朋友的上司竟然半路殺出來「攔胡」,整件事只好可惜地到此為止。

另一個女生朋友,則是當初為了喜歡的人算遍了雙北的占卜師,多數(包括我)都說「對方看起來對你有好感,可是不知道為什麼,你們看起來就是沒進展」。而在他持續做了4年魔法後,今年的他們終於有機會進入交往了!

//

諸如此類的例子還很多,原本一開始都讓我覺得是巧合。但是隨著次數越來越多,漸漸覺得這已經不是巧不巧合的問題了。當然還是不得不說魔法依然有其限制,只是限制往往來自我們「人」本身。例如前述這些成功的案例,他們背後也做了不少功課,只是礙於篇幅才省略不提。

反過來說,能「逆天」的不是魔法,而是「人」——魔法學到後面,越覺得這些 #術法 只是外因,#內省 才是我們追求的目標,這也是為什麼很多魔法書都說「人」的存在本身就是一個完整的魔法。

很久以前我忘了在哪聽到的,大意是說這世界有三種人的命算不準:善人會因為福德庇蔭而躲過災禍,惡人會因為惡貫滿盈而自食惡果,修行人則因為參透因果緣由,不再執著糾結而脫離最初的命運軌跡。所以對我來說,不論是無法改變的命運還是逆天的魔法,說到底都是殊途同歸~再吵就掺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